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8月海外私募基金排行榜:优波资本夺冠 量化策略王者归来

私募排排网 2018-09-17 15:40:17

私募排排网(微信simuppw)9月12日讯 2018年8月国内私募海外基金榜单正式发布,海外基金业绩表现一般,所有产品平均收益率录得-2.24%,榜单首尾业绩差为16.70%。

美欧贸易争端缓和推升美股,发达经济体债券收益率普遍下行

8月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成为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震荡的主要因素。美国率先利用关税对土耳其“动手”,土耳其里拉受此影响暴跌,从而引发市场对土耳其担忧,最终波及欧元,避险情绪升温,使得资金向美元指数和美股流动,全球发达国家债券收益率普遍下行。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在8月份有业绩记录的28只海外私募对冲基金榜单中,已披露8月收益率的基金平均收益率-2.24%。其中,“优波美元基金”近一个月策略收益率录得4.03%,摘得8月海外基金排行榜冠军。

从28只已披露近1个月收益率的海外基金来看,有11只实现正收益,占比39.29%,但收益均未超过5%,收益最高的为冠军“优波美元基金”;锐意资本旗下的“锐意资本-慧心智选”以2.91%的月均收益率夺得亚军。负收益产品方面跌幅较大,最大跌幅为-12.67%。

优波资本夺冠,量化策略王者归来

优波资本旗下的“优波美元基金”以4.03%的月度收益获得8月海外基金排行榜的冠军。组合大师数据显示,该基金融智风格为攻守兼备型,近一、两年的上行捕获率亦表现不错,截至8月31日,其最新单位净值为1.6817。

锐意资本旗下的“锐意资本-慧心智选” 凭借2.91%的月度收益摘得8月海外基金排行榜亚军。组合大师数据显示,基金经理Andrew.li,获得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现为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拥有超过十年的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各资产类别的投资经验。在创立SharpGlobal Investor之前,Andrew在摩根士丹利等机构先后任分析师,投资助理,投资副总裁等职务,完成自然资源,清洁能源,医疗,快速消费品,TMT等行业总额超过6亿美金的股权投资。

季军则被前海实盈资产旗下的“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Algo”摘得。该基金收益非常稳健,组合大师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其年化标准差1.67%,最大回撤2.09%。

值得注意的是,在低迷行情下,今年以来量化策略表现亮眼。月度收益排名前十中,系统化趋势、系统化高频两大子策略占比50%,其中前海实盈资产占得4席。

2018年8月海外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一个月收益率

1

优波美元基金

优波资本

陈龙

4.03

2

锐意资本-慧心智选

锐意资本

Andrew.li

2.91

3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Algo

前海实盈资产


1.27

4

管理期货投资策略(Class A)

Progressive Global Investment Advisor Limited


1.19

5

安山逸信貨幣套利基金

安山资本

方毓伟

1.15

6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HaiSheng

前海实盈资产


1.12

7

管理期货投资策略(Class B)

Progressive Global Investment Advisor Limited


1.04

8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Supwin

前海实盈资产


0.81

9

Supwin Quant Wealth SPC – Supreme Alpha SP-Class Jishi

前海实盈资产


0.67

10

Optimus Prime Fund

Optimus Prime Fund

王明全

0.39

热搜

海外基金 资本 Optimu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