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一周回顾:央行政策暖风吹 证券类成立市场注入活水

用益信托网 2018-12-24 17:36:36

一周综述:

1、截止到2018年12月23日,上周私募证券产品成立的数量持续呈现上升的趋势。虽外围风险因素犹存,A股面临承压,但由于政策暖风,央行释放流动性的红包不期而至,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高达千亿,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2、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呈现不变的趋势。私募机构登记环节监管的从严,再加上“资本寒冬”的主调,私募股权机构处于募资难的困境。尽管科创板的设立进一步拓宽退出的渠道,未来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私募股权类产品数量可能增加,增长速度却有所减缓。

3、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持续下降,规模大幅下降。临近年末,资金“饥渴症”愈发严重。另外,本周发行的私募产品预期平均年限下降,年化收益率下降。市场走势延续着弱势震荡,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市场的赚钱机会降低。

一、证券投资类私募市场情况

本周沪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缩量调整,市场依旧热点缺乏。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12月23日,上周私募证券产品成立的数量持续呈现上升的趋势。虽外围风险因素犹存,A股面临承压,但由于政策暖风,央行释放流动性的红包不期而至,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高达千亿,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因此证券类私募基金的备案热情也有所回升。

二、私募股权类产品一周成立情况

上周的私募股权成立数量相对于之前的数量呈现不变的趋势。私募机构登记环节监管的从严,再加上“资本寒冬”的主调,私募股权机构处于募资难的困境。尽管科创板的设立进一步拓宽退出的渠道,未来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私募股权类产品数量可能增加,增长速度却有所减缓。

三、契约型基金一周发行情况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持续下降,规模大幅下降。临近年末,资金“饥渴症”愈发严重。另外,本周发行的私募产品预期平均年限下降,年化收益率下降。市场走势延续着弱势震荡,市场流动性趋于紧张,市场的赚钱机会降低。

本周发行的契约型私募产品中,金融投资规模占比重仍占据首位,外资私募机构正在加速进入市场,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再者,基础产业领域由于收益率高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10月起,政策明确聚焦部分基础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已纳入规划中的重大项目,预计未来流向该领域的资金将会增多。

四、私募市场一周监管动态

私募监管趋严新规瞄准五大潜在风险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新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下称新版《登记须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协会表示,近一段时间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常见不合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虚假出资或抽逃资本;二是股权代持行为;三是股权架构不稳定;四是关联方从事冲突业务潜在风险;五是集团化倾向。

重磅!中基协暂停上海利得基金私募基金募集业务

2018年12月17日晚间,利得科技(集团)收到旗下公司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关于暂停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私募基金募集业务的决定》,利得科技(集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对《决定》提及的两个问题部署自查及整改工作,并将尽快将自查结果反馈至协会及各领导部门。

又见私募大罚单:王卫东曾暴赚115% 如今被罚近500万

证监会一纸罚书“落地”,王卫东及其私募被罚近500万。证监会对外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新华汇嘉实际控制并操作涉案账户,利用资金优势,采用尾盘大量买入提高宝信软件、联发股份股票收盘价并于次一交易日卖出、在所控制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手法,影响了涉案股票的交易价格,对新华汇嘉没收违法所得109.15万元,并处以327.46万元罚款;对王卫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五、私募热点事件一周回顾

百亿私募混沌投资业绩大出血!12只基金半数亏损超40%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回调,从而导致以绝对收益为主的私募基金损失惨重,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000万元,控股股东为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并且也是上海混沌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唯一的证券资产管理平台。

5G概念股受追捧私募称将加大布局

近期,在资本市场,5G概念成为颇受追捧的热点话题。在2019的行情展望中,十大券商策略首席齐推5G概念股。在投资策略上,众多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投资机会已确定。华炎投资基金经理方翀表示,目前投资机会在于5G设备制造商,如芯片、基站、光缆等。近期,机构大量调研5G行业企业,其中大多数企业便是将直接受益的设备制造商。随着关注度的升温,这些企业的价值将逐步得到挖掘。

渣打现跌2%跌穿20天线传以78亿元出售私募股权业务

渣打集团已同意剥离其私募股权业务,该股现报58.3元,跌2.1%,盘中低报58.2元,穿廿天线(约60.165元),暂成交达36万股,涉资2099万元。据报,渣打计划把大部分私募股权投资以约7.9亿英镑(约78亿元)出售给ICG Strategic Equity管理的基金,料交易将产生约1.6亿美元(约12.5亿港元)的重组费用。有关投资组合中包含东南亚、印度、中国、南韩、中东和非洲的35家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有关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蒙面私募连遭强平!多喜爱“真正举牌方”是谁

一周多前,深交所监管函指出,多喜爱举牌方——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存在超比例增持、违规举牌等问题;12月18日,深交所再下发关注函,就上海骏胜“蒙面举牌”一事表达关注,问询“真正举牌方”到底是谁、上海骏胜与国亚金控是否存在关联。

钜派投资被曝涉嫌欺诈!近亿私募资金去向成谜!

国内第二家在美上市的第三方理财公司钜派投资集团,如今深陷“欺诈门”。今年8月底,因为向高净值客户销售的理财产品兑付失效,钜派投资被投资人诉至法院——客户通过律师调查发现,自己耗资2700万元购买的“天津联文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支私募基金,竟然根本就没有存在过,是一款虚假的理财产品。而该基金总共募集到的9525万元资金,至今去向成谜。

热搜

私募 股权 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