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私募周评:全球股市遭重挫 感谢大家对资本市场不弃

私募排排网 2018-12-28 10:19:31

12月22日中国证券博物馆在上海浦江饭店揭牌开业,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致辞中感谢大家28年来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不离不弃。但对股市的不离不弃也有可能是被套得太深,上周是国内政策密集期,叠加美联储如期加息、改开40周年纪念大会,其中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和中小板指数都创出这一轮下跌的新低,银行、券商、地产等几个权重板块的下跌尤其影响交易人气,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海外市场普遍跌幅较大,其中纳斯达克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分别周跌-8.36%、-6.87%、-7.05%。

板块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所有板块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下跌幅度较大的板块主要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家用电器,通信、建筑、电力设备则表现居前。

市场前瞻

展望后市,朴石投资认为国内有央行创设工具释放流动性,以及金融委召开资本市场座谈会认为市场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释放出政策维稳信号,国外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短期市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接下来可能会有所反弹;但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疲软渐显,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加大,而目前国内扩张性政策力度较小、企业利润增速持续下滑概率较大、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仍然较强的背景下,市场也难以支撑较大力度的反弹,尤其现在临近年关,市场资金面日趋紧张,A股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也会因此受到制约,对后市持相对谨慎态度,好的时机仍然需要耐心等待,请大家继续保持耐心等待好的投资机会来临。

证大资产分析,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表态非常务实,直面当前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并没有回避中美贸易风险,而是以进一步改革开放和更大规模的减税作为回应,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并且空前强调了资本市场地位,提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保证金融体系的平稳运行,此次表态也助于促进A股市场企稳回升。2018年行情即将收官,2019年随着当前会议给市场传达的信心,系统性风险几率大大减小,证大资产认为明年的结构性机会会远大于今年,A股有望出现修复性上涨机会。

于翼资产认为19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多。16-18年大盘股持续跑赢小盘股,但19年大小盘风格或趋势平衡,而收益弹性来自产业景气的成长方向。目前时点,于翼资产比较看好的是新能源车、光伏、游戏、5G。同时,农业里的生猪养殖,医药里的API明年的景气度也将会超过今年,同样值得重点布局。最后,于翼资产认为明年稳经济的重要抓手可能来自于一二线城市的地产结构性放松,一二线土地储备占比高的地产股具备较大的向上弹性。

弘尚资产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积极,货币政策稳健,财政政策更为积极,房地产调控政策强调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尽管仍然保留了结构性去杠杆政策,但对于2019年整体市场预期引导较为主动积极。2019年一季度重点关注经济下行风险,未来政策焦点在于稳定就业及投资预期,通过一系列托底政策稳住经济下行速率,尽管短期效果较为有限。短期市场流动性环境合理充裕,央行短期重启逆回购,并通过创设TMLF工具下调公开市场利率,后续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继续加大宽松力度概率较大。市场整体走势以估值修复,区间震荡为主,配置上重点关注部分此前超跌的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放松,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以及估值调整至合理位置的部分高景气行业龙头公司。

明河投资认为,银行股补跌属于年末技术性走势,考虑现在行业4.6%-5.2%分红率和远远低于净资产特别是几天后到了2019年动态PB创历史新低的背景下,目前价格相当于派送大红包了。其他大多数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目前也基本上呈现股价低、预期低、估值低三低的状态,当然不用过几年,这些股票又会呈现股价高、预期高、估值高这三高的状态,正如同过去五年所发生的一样。我们当下处在一个过去二十年实体经济高速发展所积累的社会财富进入资本市场参加财富大分配的过程中,剧烈的震荡,摇摆的预期,不确定的外围都会让资产价格钟摆式波动,同时考验人们心底的贪婪和恐惧,因此在未来,适应、理解和利用这种波动可能是人生最重要的技能,没有之一。

热搜

私募 全球股市 重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