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私募基金“奥斯卡奖”揭晓 榕树投资斩获五年期股票大奖

金融界基金 2019-05-24 14:32:20

私募界“奥斯卡”!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最全榜单出炉

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第十届中国私募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这一高含金量的奖项。

榕树投资成立于2006年,系中国资本市场较早涌现的一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之一,其致力寻找伟大企业和坚守好股好价的投资文化、稳健经营的风格以及优秀的长期业绩表现,与景林、高毅等私募基金一道,被业界视作私募界价值投资派的代表。

作为私募界的老兵,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24年来坚持实地调研,走访上市公司500余家,并持续跟踪,深入研究。他认为没有对上市公司跟踪3-5年以上,就谈不上对企业的理解。要求团队的每一个基金经理及研究员,投资研究上市公司必须跟踪3-5年以上,对企业的商业模式、治理结构、企业文化等有深入的理解及敏感的判断。

翟敬勇表示,榕树投资对于企业筛选有其量化的指标,严苛审慎的选股。筛选的企业必须符合以下要求:1、企业在行业中位居前三,这也是典型的721法则,行业前三占行业90%的利润;2、看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处于上升阶段的企业;3、Pe在15倍以下,最低7%的复合收益率;4、就是看企业的现金红利,大于等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榕树投资新兴产业的研究员均为90后,翟敬勇认为榕树需要寻找符合时代的伟大企业,任何伟大的企业都是从一家小公司成长起来的,未来5-10年,A股也会出现和英特尔、微软、苹果一样引领潮流的公司。新生代的研究员思维不易固化,更适合对新型产业进行研究。截止到目前,榕树投资布局新型产业研究已超三年。

翟敬勇认为中国的股市在2019年会有一个重大的转折,开启了未来的慢牛和长牛行情,榕树投资会采用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对于具有价值及成长价值的股票进行布局,并与投资者一起长期持有,与伟大的企业共成长。中国的资本市场定会越来越好。

金融界《问道牛市》获奖嘉宾:

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翟敬勇

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海外资金会超配A股 三大机会不容小觑

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李泽刚

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A股政策底已经夯筑的非常扎实

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张英飚

景泰利丰投资董事长张英飚:新增资金进场带来更多交易机会

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投资经理:陈家琳

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我们已经身处牛市!”

金牛杰出私募管理公司:杨玲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牛市酝酿阶段 四条思路配置资产

热搜

私募 基金 奥斯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