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趋势确立!一大波行情即将到来!

金融界网站 2018-01-03 21:13:36

量化指数

——————————————————

行情真对得起2018这个年份。

开年就是一份大礼,跳空高开大阳线,你们看看量化日报里边的多空信号,是不是很久没这么爽过了。

前段时间,伦哥正式宣布:大盘见到韭菜底!

这次神神叨叨的算命以成功告终,大体梳理一个时间线:

11月23日:提示大盘风险,指数暴跌,量化趋势转空

12月07日:提示大盘见底,改良RSI指标严重超卖

12月11日:提示大盘双底,历史上多次出现

12月21日:提示大盘看涨,启动时机临近

12月27日:提示大盘异动,短时间即将上涨

从见顶到见底,从筑底到突破,整个过程我们一路走过来,每次对大盘的判断都不是像算命的一样那么神准,但八九不离十。

老铁还记得,从上周初开始有一张图我发了好几遍,讲的是现在慢牛行情没变,这波调整在时间、空间、成交量上和之前几次调整的对比。

说这些并不是和你们炫耀我有多Niubiliy,之前Shability的时候很多,主要是想和你们说:

合理的交易信号+合理的仓位策略+合理的持仓思路=靠谱儿的操作。

量化趋势转空,我们降到半仓以下;

下跌初期,资金更注重风险,我们小撸低市盈率品种;

大盘底部阶段,资金更看重机会,我们撸超跌。

量化趋势没转多,总仓位不过五成,不浪费资金在底部。

量化趋势临近转多,关注年报行情,买钢铁和煤炭。

量化趋势转多,行情被点燃,加仓放心干。

大盘不同的阶段,你的仓位高低、持仓的股票都应该不一样,这种情况在2018年你还会遇到,如果这波没学会,跟着我,下波就会了。

热点解析

——————————————————

上周我谈到贵州燃气,当天晚上它就停牌了。

当时我说,贵州燃气停牌这件事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资金探测到了村长的监管边界。

很明显,村长最近对炒题材放松了监管,否则怎么可能会让一只股票六连板才停牌,而且复牌之后还能封板。

趁着这个监管放松期,兄弟们使劲干。

蓝筹今天很强,涉及的面非常广,可能有点满地都是机会但是不知道从哪下手的感觉。

我帮你捋一捋。

今天蓝筹涨的本质,一方面是推动大盘突破,另一方面是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没什么亮点,市场很难像去年年初那样催生出军工的政策性行情,于是大家把目光聚焦到另一个重点:年报。

这点我在节前就说了好几次,而且很明确的告诉你们年报买啥。

地产、水泥、化工等等这些我看不懂,看不懂的不做。

我能看懂的是煤炭和钢铁,这两个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最好的板块,我能懂,就干它们。

这是中线,煤炭和钢铁,还没完。

此外,大盘这波反弹的压力位在3350附近,这里不仅是60日均线,还是大盘之前这波调整高低点的50%分界线。

双重压制,想要突破,银行和券商一定要动。

银行就不说了,两市第一大权重,想突破必须得有它。

券商我之前讲过,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现在就是需要它锦上添花的时候了。

这是短线,券商和银行,有戏。

策略思路

——————————————————

现在行情走强,就不要再盯着超跌股了。

中线想撸煤炭和钢铁的话,重点关注市盈率低、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越来越快,股价在60日线以上的股票。

短线想撸券商和银行的话,重点关注弹性比较高的次新品种,券商有三个,银行有两个,你们自己找找。

明天,准备加仓,2018年,开战!

就酱!债见!

热搜

趋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