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连阳行情还能保持多久?

金融界网站 2018-01-13 07:08:35

巨丰投顾:沪指连续上涨还能保持多久?下周市场或面临重大变盘(本页)

源达投顾:大盘惊现量价背离现象 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

容维证券:股指11连阳 谨防市场调整

中证投资:沪指喜获“11连阳” 后市看好三大行业

宁波海顺:沪指十一连阳继续刷新高度

和信投顾:沪指11连阳难改继续分化特征

广州万隆:揭秘资金做多方向 关注补涨机会

科德投资:新热点有望延续市场强势

钱坤投资:个股严重分化 下周还将反复

珞珈投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

巨丰投顾:沪指连续上涨还能保持多久?下周市场或面临重大变盘

【周五小结】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开盘震荡后在保险等板块的带领下快速上行并翻红,但相比之下,中小创表现较弱,指数一度冲高回落。但此后煤炭、有色、钢铁等联袂拉升,指数二次上行。午后,中小创小幅跳水,而权重股护盘,指数小幅走低后重拾升势。

【明日策略】

全天看,指数低开震荡,仍延续近期上行趋势。盘面上,权重股小幅表现,但题材股相对弱势,保险、银行上涨下,中小创个股走低,两市涨少跌多局面依旧;消息上,央行公开市场周五净投放1800亿,本周净投放400亿。流动性有所保障下,市场稳定性将会同步;技术上,大盘沿5日线持续上行,下方支撑较强的,但成交不足仍是隐患,短期整理需求继续升温。总体看,随着新年伊始流动的改善和相关压力的减缓,市场迎来持续的反攻,反攻背后更多的是外资对于市场的看好以及场内资金的重新活跃。但目前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而且是部分板块轮动的节奏,市场系统性反弹条件还不具备。所以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部分蓝筹股的继续上行,而多数中小个股的走低。此种情况下,随着大盘上行力度的衰弱,指数整理甚至回调的需求将大幅提升,下周市场或将面临重大的变盘。因此,虽然连涨之下从战略上应对大盘重新审视,但短期还是建议逢高逐步减仓,谨防出现急速的下跌。

【操作关注】

操作上,元旦节前以及近期有加仓和建仓的,建议短期逢高减持,耐心等待指数回调的低吸良机。此外,可继续关注成长性良好的超跌股以及个股的年报行情。

源达投顾:大盘惊现量价背离现象 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

源达投顾:大盘惊现量价背离现象 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

周五沪指继续延续了上行趋势,再次收出一根阳线,并创出近期新高,十一连阳的逼空行情,空头唏嘘一片,早盘以房地产为首的多头发起猛烈进攻,带领低开的沪指成功翻红,随后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接力,午后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再次轮动走强,沪指在3425点上下震荡运行,在权重护盘下,下方承接力度较强。另外深市三大股指周五则呈现弱势震荡的行情,题材上区块链早盘持续火爆,但分化已经出现,资金出逃迹象明显,雄安、新能源车等表现出色,但带动作用明显不足,沪强深弱格局再现。

自2018年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快速回升,已从节前的10215.9亿元增至10424.1亿元,创下近两年新高,并且随着沪指连续的走高,近四日融资余额也呈现增加的趋势,虽目前指数越走越高,但代表高风险偏好的融资资金近期愈加活跃,说明对于未来的行情,激进者仍是看多。从资金流向看,2018年以来融资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采矿业、交通运输及仓储、房地产业,对于投资者仍具有参考意义,从中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逢低关注,或为选股的良策。

上证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日K线上再次考验5日线支撑,近期多次下探下方的3410点支撑并且没有跌破,说明下方承接力度还是较为明显,目前权重板块的轮动使得沪指下跌幅度有限,短线高抛低吸环境较好。创业板指午后在市场跷跷板压制下回踩下方10日均线支撑,KDJ有明显死叉迹象,好在没有跌破周四低点,投资者无须过分担忧,下周继续在矩形区间震荡的概念较大,中期向上的格局并未改变。

源达收评:

本周完美收官,沪指十一连阳的走势注定成为2018年股市开年大戏。周五沪指虽然再次上行,市场权重板块轮动护盘,但是下方量价背离明显,高控盘走势愈发使得进场资金恐慌,如果后期没有了权重的插手和题材的接力,指数走势或将上演大反转,所以在目前点位下,仍是谨慎的看多但不做多,关注周末市场的消息。

容维证券:股指11连阳 谨防市场调整||###||###||###

容维证券:股指11连阳 谨防市场调整

早盘,股指小幅下跌后震荡上行,在地产股的带动下,股指维持上午横向震荡后收盘。下午,周四表现强势的次新股,发起一轮小范围上攻,力度不如周四。截止收盘,沪指报3428.94,涨0.10%;深成指报11461.99,跌0.02%;创指报1785.71,跌1.03%。

板块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受美股区域链概念疯狂炒作的影响,A股市场也应该一轮暴涨区域链概念炒作,这里需着重提醒大家: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初期萌芽阶段,暂没有较为明确的盈利模式出现。对于单纯以数字货币的投机炒作为基础的区块链布局公司,建议谨慎对待。

总体来看,展望后市,由于沪指连续上涨后,积累巨大的获利筹码,尤其KDJ指标连续钝化,而且沪指面对前高3450点的压力,尚难以一蹴而就。故短期股指面临着回调的风险,但中线趋势不变。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短期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投资:沪指喜获“11连阳” 后市看好三大行业||###||###||###

中证投资:沪指喜获“11连阳” 后市看好三大行业

1月12日,金融、周期、消费等热点板块全天此消彼长,轮番走强,受此带动,沪综指盘中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并罕见的实现日K线“11连阳”;而在跷跷板效应下,“中小创”走势逊于主板,盘中再现弱势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28.94点,上涨0.11%;深证成指报11461.99点,下跌0.02%;创业板指报1785.71点,下跌1.03%;中小板指报7755.69点,下跌0.3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159.61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452.78亿元。

周五,盘面最大的特点就是金融、周期、消费等相关热点板块集体活跃,轮番走强,有效的带动了市场人气。其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钢铁、房地产、非银金融、汽车、银行、医药生物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对于后市热点方面,银华基金分析称,看好三大行业,分别是:大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基本面出现向上拐点的部分行业,如保险、银行、工程机械和某些大宗商品;可能分布在各个二级子行业的有壁垒的制造业。而从大消费板块来看,当下人均GDP接近9000美元的水平,人们愿意为好的品牌和品质付出一些溢价的时代已经来临。家电、食品饮料、乘用车、医疗服务等各个消费品领域表现比较明显。以大消费股为例,一些优质龙头股的长期盈利增速依旧大于估值水平,投资价值依旧显著。另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消费行业的景气度很少只持续一年的。

技术上,上证综指经过此轮强势的“11连阳”反弹后,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叠加3430点一线的通道压力已至,短期技术性回调的需求将逐步显现,预计后市股指在3400—3450区间内构筑震荡平台的概率较大,期间量价配合较为关键。

总的来看,新年以来,A股市场在“春季行情”的持续演绎下,已喜获“11连阳”。对此,国泰君安表示,1-2月份A股市场处于年内做多窗口期,整体趋势向上。具体配置上,中信建投认为,从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来看,银行、保险、建筑、地产、汽车、交通运输匹配程度最高。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这两个价值板块估值和盈利仍然匹配。

宁波海顺:沪指十一连阳继续刷新高度||###||###||###

宁波海顺:沪指十一连阳继续刷新高度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均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沪指继续收阳,史上第二次创下十一连阳壮举。创业板指周五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使得市场出现二八分化行情。最终,沪指上涨0.11%,报收3428点;深成指下跌0.02%,报收11461点;创业板下跌1.03%,报收1785点。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汽车、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国产软件、宽带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6.1亿,深股通净流入6.72亿。

纵观全天盘面我们可以看到,市场格局再次分化,沪指继续收阳创下十一连阳的纪录,但是量能这两天明显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超买现象比较严重,技术调整需求加急。近几日盘中以分时调整的方式也显露出了此次调整为强调整,指数想要大幅下杀式的调整是比较难的。而创业板周五则hole不住了,指数跌幅超过1%,技术指标上显示还需进一步调整,两阴夹一阳,且收盘点位创近期新低,后市还是比较危险,就像本文之前所说的,如果创业板指不能有效站上1838点,那么创业板指整体还是在下降通道,趋势不容乐观,不建议仓位偏向创业板个股,还是要以主板为主。

板块方面,房地产整个板块经过两天调整之后再次领衔上涨,符合之前预期,后市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汽车整出属于异军突起,虽然政策方面长期利好,但还是要看周末政策是否会有进一步刺激,若无,则短线一两日有的几率较大;超级品牌,钢铁,白酒则谨慎对待,毕竟去年整年涨幅过高,需要关注回调机会。跌幅榜上,周四涨势居前的科技股则是一日游,芯片、国产软件、、人脸识别、4G5G等跌幅居前,可见主流资金并无在此做进一步介入的意思,还需等待风格正式切换之后再做考虑。板块整体跌多涨少,市场还是处于结构性机会,需要抓住主流资金的攻击方向,才能够跑赢大盘。

和信投顾:沪指11连阳难改继续分化特征||###||###||###

和信投顾:沪指11连阳难改继续分化特征

周五深沪A股震荡中继续分化,上海综指微涨3.60点,而深圳成指微跌-2.21点,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8.52点,深沪总成交金额为4613亿元。从上海综指K线组合来看,呈现了11连阳走势,此归功于权重股的下午拉抬,然而这种轨迹形态的背后,是品种股票的分化的继续且有博弈加深的趋势。

从周五盘中轨迹来看,沪市在下午随深市回落过程中,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护盘出现,而深圳市场创业板并不跟随,且以当晶最低指数收盘。如果从当日市场涨跌比来看,品种跌多涨少的格局出现在11连阳之中。

从本周情况来看,主力机构对指数进行了一个开年突发性的行业集中上拉,比如以贵州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等为主的酒业权重股;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海油服等为主的石油类股票;以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为主的地产指标股上拉使得上海综指出现股指11连阳走势。实际上,如果系统观察市场,其在部分权重指标股强势的背后,则是边缘化品种的新低回落,权重与边缘走势的“南辕北辙”,使得市场的品种机会与风险博弈延续了2017年的背离。

对于目前市场,我们认为不管其如何拉抬指数或品种分化,其关键的关键是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目前来看,虽然指数在指标股推动下上涨,但总体量能日交易额始终处于一个存量博弈之中。我们将近三个月的日量能变化来看,其总体维持在日交易额4000-5500亿之间,而本轮反弹,其量能总体依然维持在这个区域之内,显示存量博弈的特征判定依然不变。

投资者或许会发现,养老金、企业年金不是增量吗?这虽然是增量,但从投资相对量来看,依然根本无法与去年438家股票IPO后今年解禁;2016年的1.69万亿;2017年1.27万亿的增发股票解禁量相提并论。况且,我们研究发现,对于股票市场养老金、社保基金的投资增量,现行体制下,此类机构的相对优越政策,其策略上更多层面的是打新,部分股票的介入也是一个稳定大盘背景中充实网下、网上打新的一个结合,因此如果未来新股发行与二级市场发生变化,其很难保证其盈利的连续,不排除市场因素导致收益回落或部分亏损,历史上日本、加拿大养老金市场亏损较大,也体现了周期性演变的一个变化。

如果综观世界成熟市场走势来看,指数或指标股的强势实际上均存在与风险边缘化品种的重挫共存。比如在美股连续上涨的周五,即有龙头科技股的高股价,实际上1元股的数量也有150只左右;在香港恒生指数突破30000点的同时,也有650只左右1元股以下及边缘化品种的大幅度回落。由于一级市场发行股票的国际化便利、股票价格的市场化、退市机制及相对公平与效率,资本市场对各国股票的定位则体现嗜血与逐利资本特征的充分体现,而分化的机会与风险使得投资者慎重而盈亏有别。

可以说,中国股票市场与世界股票市场是不同的,比如,美股、港股对世界各国公司的登陆接纳,退市制度的严格等,因此不能完全以国外股票市场来进行一个简单对比,但资本市场“优胜劣汰”的趋势是一致的,只是时点发展不同而已。周三深沪两市成交5163亿元左右,周五则回落至4613亿,而如果以品种量能来看,权重指标股的占比仍然延续了前期的一个市场行为。在指数震荡中顽强的过程中,实际上一些边缘类品种的已再创新低。

判断未来市场演绎的延续行情将体现为“历史会重复,但不会简单重复”的特征更为明显。对于目前强势的指标股,我们认为其实际上体现了机构抱团特征,比如贵州茅台等;这些股票价格拉升到目前价位,中小投资者是一般是不会介入的;而其它机构比如私募也很难跟进,那么只有另类机构了,但“历史还会重复吗”?

对于目前市场我们需要对市场进行一个梳理。权重股的强势来自于机构持仓,而抱团式持股如贵州茅台等,其上涨的逻辑是业绩加涨价,如果单一从业绩角度来看,其已体现了风险;如果对应国际股票市场,如可口可乐其国际、国内市场销售价格长年始终稳定;边缘股的下跌,也存在业绩与流动性密切相关,比如宜亚国际、上海亚虹等次新股,由于中国股票市场新股定位缺陷,高位回落后,其市盈率依然较高,而在目前市场总体存量博弈的周期内,流动性向权重转移的背景中,自然体现了一个价格风险回归。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市场量能是判断短中期市场运行的关键。如果要继续走强,没有量能有效持续配合将难以实现。因此观察市场总体量能较为关键。而如果量能不佳,则应防止市场出现形态向下破位调整,反之,如果要上行突破,则须有成交量的继续配合,目前来看,量能指标依然显示存量博弈,而通过期指与现指的对冲交易实际上也并非易事,中小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就是量能指标变化及品种量能指标的变化。

总体来看,今年初的市场延续了权重与边缘博弈分化的继续,这种机会与风险的共存是市场特定阶段的体现,而中国股票市场相对而言,其开放程度正在深入,但缺少国际化公司的上市接纳,同时,新股所体现的缺陷机制与二级市场所形成的高估值批量累积风险,需要投资者格外谨慎。从近期操作策略来看,对于权重指数如上证50、180及中证100指数的运行轨迹进行密切跟踪,并对市场总体量能保持密切观察为宜,存量的推动与权重指数的上行动力形成博弈,而市场品种的风险与机会预期将更加分化,操作上在量能无明显配合的背景下,要保持相当现金比例,总体采取战略观望或战术性结合或更为可取。

广州万隆:揭秘资金做多方向 关注补涨机会||###||###||###

广州万隆:揭秘资金做多方向 关注补涨机会

大盘指数区间运行,成交量整体平稳。短线震荡消化浮筹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休整之后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

近两周以来沪深股通、融资融券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做多的情况,大盘指数已经出现十一连阳的强势运行表现。但另一方面,指数慢涨的运行节奏,并没有改变个股普遍阴跌的市场运行结构。资金选择做多的方向延续大盘股为主,间接反映出市场的预期其实并没有太明显的改变。仍是增量资金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资金继续往流动性确定的方向抱团布局。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支撑大盘股表现强势的逻辑主要是经济韧性充足,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善将会有助于估值风险消化。而导致个股结构性调整趋势延续的主要逻辑应该是金融去杠杆下资金面维持相对中性,以及不断扩容的A股市场导致对估值业绩相对不匹配的中小盘个股构成冲击。因此,预计部分以抵抗式反弹为运行节奏的个股,中短期内更多只是存在结构性短线参与机会。

整体上来看,结合资金面、成交量等因素来看,预计短期行情或者将会维持高位震荡的运行节奏。建议投资者关注补涨机会,但由于市场风格仍是指数涨、个股弱势的运行特征,因此对于超跌反弹机会,建议采取短线参与策略为主。

科德投资:新热点有望延续市场强势||###||###||###

科德投资:新热点有望延续市场强势

周五市场小幅震荡,盘面上热点主要是集中在房地产和造纸板块,新能源汽车板块周五走势也比较好。从周五市场的表现来看,波动非常明显,周期股没能继续强势,这点导致指数受到压力。房地产板块和汽车板块的上涨对于指数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短线来看大盘的压力正在积累。

一、 看金融股能否接棒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比较明显,大盘指数盘中下跌,但是跌幅不大。指数虽然没有上涨,但是整体走势也比较稳定。大盘的这种稳定表现除了跟房地产股的走势高度相关之外,还和金融股的稳定走势有关。周五保险股和部分银行股都有起涨的迹象,金控板块也有走好的迹象。金融股整体走好给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波金融股的走势比较特殊,是经历了前期一波上涨和一波像样的回调之后再次起涨的。这种起涨对于市场来说有极为重要的稳定意义。而且现在金融股的估值水平较低,这点对于市场来说是很积极的一点。从技术特征来看,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招商银行这只前期的银行龙头股再次回到之前高点附近,若它能够突破的话将会带领金融股走出比较好的行情。

二、 看新热点的趋势

目前大盘还是依赖周期股来推动指数,这种方式已经延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这种方式的一大重要条件就是市场一定要有足够的成交量,但是目前来看两市成交量的增长幅度还是比较有限,因此即使是周期股能够继续上涨,也很有可能需要牺牲一部分板块的走势,这也就是说在目前的量能水平之下周期股和中小市值个股将会是轮流调整的状态。

目前市场要吸引新增资金入场,就必须在热点上有改观。目前科技股有一定的上涨迹象,但是这还不足以引发资金有更积极的动向。现在来看,随着年报行情接近,年报业绩预增个股的表现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一个亮点,注意关注首批披露年报业绩的个股的表现。

钱坤投资:个股严重分化 下周还将反复||###||###||###

钱坤投资:个股严重分化 下周还将反复

周五大盘分化表现,早盘开市后上证指数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波动,创业板震荡走低,午后股指维持前市的趋势波动,创业板尾盘再度下行,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小阳线,创业板是一根中阴线,两市量能萎缩。

上证指数日线11连阳,这样的连阳数近几年未见,但指数的强势并不代表个股的强势,近几日下跌家数普遍大于上涨家数,创业板指数已经把节后的涨幅跌回去一半了。节后的走势本栏感觉有点跟随国际股市的意思,道指、恒指天天涨,不断新高,上证指数也天天阳线盘升。节后涨幅最大的是地产股和区块链,香港地产股去年翻了数倍,而美国的区块链是在去年12月下旬暴涨的,按照这样的趋势,只要外围市场不跌,上证指数也不会有太大风险,热点依然是周期股、蓝筹等,上证指数依靠权重股、蓝筹股支撑,题材股、中小创大部分仍将沉寂。上证指数后市关注前期高点区域的压力,目前阶段重在选股。指数的意义不大。

短期周期股开始震荡或回档,下周如果大盘有调整,可关注调整下来的周期股,比如地产、有色等。总体上选股方面仍应考虑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区块链的上涨有国际环境的因素,相对容易持久一些。

珞珈投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

珞珈投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

1、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石油、造纸与矿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有色与电信运营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股指有所回落后再度翻红,虽然创业板领衔杀跌使得股指一度翻绿,但随着家电、酿酒与保险等板块的拉升沪指最终实现十一连阳,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2、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依然难免,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3、近期笔者反复提示,当下主流热点依然是前期市场下跌过程中错杀的蓝筹品种的修复性行情,市场并没有吸引眼球的热点出现。周二笔者再度指出,蓝筹股的修复性行情依然在延续,但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市场资金对于中小盘个股的规避态度依然明显,可见当下主流资金并没有发动全面反攻的企图。周四创业板反弹后笔者再度警示,中小盘题材股的反弹并不具备持续性,十连阳后带来的个股分化压力并没有得到缓解。笔者认为,后续沪指或有逼近甚至突破3450的需求,但中小盘个股的弱势格局依然较为明显,而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强势蓝筹股的交易性机会。

热搜

沪指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