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慧能源业务崛起 东旭蓝天智能运维机器人实现产业化创新应用

金融界网站 2018-01-17 21:01:51

  金融界网站讯 1月17日晚,东旭蓝天(00004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子公司安轩科技与浚鑫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就光伏电站的智能化运维达成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同时,安轩科技还与国发节能环保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大型光伏电站无值守智能运维系统”。

安轩科技是专注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相关解决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超过100家的客户资源,服务电站数量超过400家,是唯一一家从事钢铁厂、化工厂和汽车零部件厂等光伏电站清扫工艺研发和服务的公司,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以机器人为平台从事电站智能运维系统开发的公司。

公告表示,本次合作是东旭蓝天智能运维机器人的创新应用,也是公司扎实开展智慧能源建设的重要举措。公司通过布局广阔的智慧能源第三方服务市场,实现了智慧能源业务产业化的重大突破,为加快东旭蓝天智慧能源业务拓展和产业链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开拓了更大的业绩增长点。

东旭蓝天是国内领先的环保及新能源行业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生态环保和新能源,公司以“世界一流的环保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为发展目标。2017年,东旭蓝天入选MSCI成分股,同时也是深港通标的股,是两市环保新能源龙头企业。

据了解,东旭蓝天的智能运维系统可以有效地帮助电站解决因灰尘的影响而造成的电站损失,将发电效率有效提升7%--28%,并全面降低电站维护的人工成本、用水成本、设备成本和环境成本,从而保证光伏电站长期有效地运行和持续收入。

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与宝钢股份、国发节能环保集团等业界龙头企业合作,更进一步推动了东旭蓝天智慧能源业务的产业化。

去年一年,东旭蓝天新能源业务发展迅猛,充分体现出智能运维系统的功效和公司的高成长性。据预测,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储备4.4GW,其中约1GW实现并网。同时,东旭蓝天在“光伏企业2017年1-9月营收增幅排行”中位居第4;在“光伏企业2017年三季度总资产排行”中位居第5;在“光伏企业2017年1-9月营业收入排行”中位居第10位。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东旭蓝天实现营业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46.46%。

热搜

东旭蓝天 智慧能源 机器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