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策略:A股基本面牛市不会缺席2018 主线是大周期

金融界网站 2018-01-18 16:57:21
摘要
本轮A股基本面牛市,周期股是唯一没有经历过戴维斯双击的大类板块,今年A股的投资主线就是配置大周期。

广发策略戴康

2018年将是全球基本面牛市的确认,A股的基本面牛市不会缺席。如我们前期提示:1)世行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美国、欧洲、日本等长端利率快速上行,收益率曲线陡峭化;3)工业大宗商品上涨,以上都是确认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号。

本轮A股基本面牛市,周期股是唯一没有经历过戴维斯双击的大类板块,今年A股的投资主线就是配置大周期。

大部分投资者对今年的风格投资方向困惑,基于防御选择低估值大金融和需求稳定消费,或者对成长风格有摇摆。而我们认为,2018年主线更加清晰:基本面牛市。银行地产股战略层面的主逻辑是周期之母,金融地产供给侧改革、行业集中度提升是选择标的(买龙头)的依据,净息差改善与政策边际放松只是战术层面的催化剂。因此估值最低的周期之母大金融是大周期进攻品种,而非所谓的避风港。只有战略层面认识基本面牛市和周期之母,才不会摇摆不定。

部分投资者对我们前期所提出的今年的主线通胀表示认可,但在周期还是消费之间犹豫不决,而我们认为,通胀要区分两种情景,如果是经济增长驱动通胀,则应该优先配置大周期,如果是类滞涨的假设则消费会更好,我们认为2018年情景将是前者,因为中国经济的两大引擎房地产和出口受益于低库存和全球经济增长乐观。

大部分投资者认为周期盈利高点已过,基于高PE买低PE卖的传统框架而不敢买周期股,但我们认为,周期股的投资框架需要重新认识。2017年涨幅由靓丽的业绩大拐点贡献,而2018年的涨幅将主要由估值扩张贡献,估值扩张的基础来自市场对于周期股盈利可持续性的再认识,来自对盈利波动率下降的认识,来自现金流改善资本开支降低带来的分红率提升的再认知。

部分投资者担心利率水平上升对周期股业绩和估值的影响,而我们认为本轮金融服务实体的基调使得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上升大大落后于金融市场利率升幅,而加息预期升温和大银行净息差的改善,是对周期性行业盈利可持续的确认。盈利的持续性超预期将有效抵补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利率升幅(正因如此港股周期股更好)。

我们在元旦发布报告《一元复始,周期躁动》中率先提出年初阻力最小的方向是周期股,在之后我们提示市场关注三大变化(海外经济增长,大宗商品油价,弱美元),在1.15市场调整后我们提出要利用不可持续的冲击买可持续的方向,当前我们进一步提出A股创纪录十一连阳的背后是A股基本面牛市的确认,在成长股(在2013年至2015年上半年完成)和部分消费股完成戴维斯双击后,周期股今年将迎来戴维斯双击。我们看好1)全年战略性配置大周期之母金融(依次是银行地产、非银金融),非银金融享受基本面牛市的贝塔;2)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化工、基本金属;3)国内盈利稳定增强的煤炭、钢铁、工程机械重卡(具体品种参见我们前期发的周期股票池)

热搜

牛市 基本面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