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加急]贾跃亭平仓警报今天拉响 下周面临致命爆仓

金融界网站 2018-01-26 06:20:06

金融界《加急》,专业解读上市公司讯息,第一时间照亮您的投资视界。

金融界网站讯 “一路向南”的乐视网今日来到了关键一站,第一大股东贾跃亭的平仓警报拉响,下周还将陆续迎接平仓线和爆仓线的考验。不过由于法院冻结原因,目前或无法对股价形成直接冲击。

贾跃亭平仓警报拉响

如无意外,今日乐视网将迎来复牌后的第三个跌停,需要注意的是,乐视网股价将跌至11.18元,贾跃亭所持的股份将整体跌破警戒线。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亿股,其中的10.20亿股已经用于股权质押,按今日跌停价计算,这部分质押的股份市值为113.96亿元。另外金融界网站发现,贾妻甘薇在《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中透露了一个重要数据,贾跃亭质押股票贷款余额为69亿元。如果数据属实,目前贾跃亭的质押股票市值与融资额的比率为165%。

一位券商从事股权质押业务的人员对金融界表示,正常情况下,警戒线(质押股票市值/质押融资额)为170%,跌破150%即平仓,激进的券商会有所放宽,因此,目前贾跃亭质押的股份已经大概率跌破警戒线,

金融界网站计算,贾跃亭质押股份的平均警戒线、平仓线、爆仓线所对应的股价分别为11.51元、10.15元和6.77元,今日整体跌破平仓线后,下周一将击穿平仓线,下周五将一举爆仓,而此前多家公募基金给出的乐视网目标价只有3.9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乐视网再次提示实控人变更风险,公告称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其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除了贾跃亭,乐视网其他质押了股权的股东也将面临平仓风险,金融界网站查询相关数据,乐视网目前质押的股份总数为16.48亿股,除去贾跃亭的10.20亿股,还有6.28亿股,其中包含孙宏斌的1.71亿股。

致命一击在路上

尽管第一大股东贾跃亭的爆仓危机愈演愈烈,不过目前或无法对股价形成直接冲击。

去年6月,招商银行申请冻结查封乐视系资产261.62亿元,其中包括贾跃亭直接持有的乐视网股票10.24亿股(复权后)。

7月,乐视网的公告显示,贾跃亭所持股份已分别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全部冻结,直接持有的股份被轮候冻结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93.92%,相当于其实际持股数的7.5倍。

一位专注证券维权的律师对金融界表示,在诉讼程序中,一般只有两种情况可能解除冻结,一是原告主动申请撤诉;二是被告把钱还清、双方达成调解,或者被告提供其他相应价值的担保物。诉讼结果出来后,如果原告的诉求得到法院判决支持,被冻结的股票会走司法拍卖程序,法院有权进行处理,卖股票的款项用于履行生效裁判。

目前,法院尚未公布解冻和执行情况,贾跃亭妻子甘薇在1月7日称,积极与招商银行寻求沟通,希望能对已冻结的资产进行部分解冻,以便于偿还更多的债务,不过沟通结果没有公布。

目前法院已公布诉讼结果中,贾跃亭需向平安证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利息、违约金等4.79亿元。需要向华福证券支付尚未履行的违约金2.02亿元。

热搜

贾跃亭 乐视 平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