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线下实体店盘点:巨鳄的食物

金融界网站 2018-01-31 16:27:49

2018年才刚过去一个月,腾讯在零售业便动作频频。自不久前宣布入股永辉超市后,2月2日晚,海澜之家和步步高均发布公告称,将与腾讯展开合作。如今,已经形成了腾讯+京东+美团大众点评+永辉超市+海澜之家+步步高来制衡对抗阿里+盒马鲜生+众多收购的线下零售公司(银泰、高鑫零售、三江购物、新华都、华联超市)的竞争生态系统。2018年才刚刚开始,新零售的“战火”已经越烧越旺。

从2016年10月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到刚刚过去的2017年,新零售经历了“概念提出→试水探索→跟进实践”三个发展阶段。2016年和2017年是互联网企业涉足线下实体业态最密集的两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7年。2016年是“试水探索”,2017年是“跟进实践”。

马云说,“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法,只有新零售”。但“新零售”能否真正带动实业的发展,这也是行内最普遍的疑问,虽然暂时还不能肯定“新零售”对现时纯电商行业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阿里巴巴还是京东,都在努力发展线下的能力,且线下的重要性也逐渐突出。

过去数年,实体零售在电商的冲击下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而在2017年新零售的影响下,互联网零售企业开始向线下开疆辟土,实体零售大亨则积极拥抱变化,扩大自身优势。在此背景之下,大家都在各自书写自己的“新零售”标准,但整体而言,它们仍然存在一些共性特征,而这些特征也正好展现了新零售未来的发展趋势。

就目前来看,互联网巨头之所以热衷于布局线下零售,原因应与传统电商由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大范围普及所带来的用户增长以及流量红利的逐渐萎缩有关,行业增长“瓶颈”已经开始显现。

腾讯vs阿里 互联网巨头搭建新零售版图

过去的2017年,互联网巨头纷纷走向线下,通过大笔的资本收购,在线下抢人、抢地盘,归根结底是抢流量入口。

其中尤其以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大巨头最为引人注目,形成了腾讯系VS阿里系的市场格局。

腾讯方面:京东、永辉超市、家乐福中国、红旗连锁、中百集团、万达商业。

阿里方面:苏宁云商、三江购物、高鑫零售(大润发、欧尚超市)、新华都、联华超市、盒马鲜生。

电商巨头加码线下 谁是下一个宠儿?

电商巨头们纷纷鏖战线下实体店,阿里巴巴买了大润发,腾讯买了永辉超市,永辉买了红旗连锁。一夜之间,永辉超市、红旗连锁、高鑫零售成为了证券市场的宠儿。

所以一系列大家感兴趣的问题来了,谁是下一个永辉超市?谁又是下一个红旗连锁?......谁将成为证券市场的下一个宠儿?

下面金融界网站帮大家来梳理下A股哪些公司或将成为阿里腾讯的盘中餐:

商超类

百货类

服饰类

食品类

热搜

电商 新零售 线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