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虎榜:山西焦化券商扎堆看好涨停带活周期 孙煜爆板

金融界网站 2018-02-02 22:31:28
摘要
复盘:14只连续大幅下跌股遭遇机构抄底,疑似今日国家队出现撬板和抄底的情况。另外周期股大涨机构介入比较明显,露天煤业两机构介入4954万,上峰水泥两机构介入2678万,鞍钢股份一机构介入1085万,并且深股通净买入1.64亿。

机构追踪(14只超跌股疑遭国家队抄底,机构关注周期股!)

近期大量超跌股出现机构抄底的现象,其中海南瑞泽一机构连续介入1.05亿,广汇汽车三机构介入8918万,不过也有两机构卖出4769万,海能达四机构介入2.05亿,当然也有两机构卖出1.1亿,中科金财一机构介入900万,尔康制药一机构介入562万,海汽集团一机构介入546万,江化微一机构介入503万,金运激光一机构介入185万,东旭蓝天一机构介入431万,航天机电一机构介入354万,石化油服一机构介入739万,立昂技术一机构介入199万,海南高速一机构介入1619万,清新环境一机构介入1301万,不过四机构卖出2.3亿。这些个股都是为大幅下跌或者连续跌停股,从这点来看,可能真的有机构今天撬板了,如果是这样,应该是国家队所为。

另外还有机构席位还介入一部分利好股,利尔化学为白马股,三机构介入5963万;周期+涨价股大涨,今天机构席位也有介入,成为该板块重要推手,其中露天煤业两机构介入4954万,上峰水泥两机构介入2678万,云南铜业一机构介入1330万,红太阳一机构介入1235万,鞍钢股份一机构介入1085万,并且深股通净买入1.64亿。

机构综述:14只连续大幅下跌股遭遇机构抄底,疑似今日国家队出现撬板和抄底的情况。另外周期股大涨机构介入比较明显,露天煤业两机构介入4954万,上峰水泥两机构介入2678万,鞍钢股份一机构介入1085万,并且深股通净买入1.64亿。

 

焦点股1:山西焦化(周期人气龙头+券商扎堆看好,大游资孙煜趋势板!)

解读:山西焦化为典型的业绩股,并且其焦价大涨,受到多券商的推荐,也是典型的研报驱动,自从白马股+业绩股成为主流以后,研报驱动变得越来越盛行,方大炭素、上海钢联等等都是很典型的例子。山西焦化近期强势很明显就是这一类型。

券商大多数看其注入优质炼焦煤资产+成功转型,其盈利能力大大提高,加上山西焦化业绩上修,受到市场关注,市场对于其后期的盈利能力看好。

从龙虎榜席位来看,今天是中信上海溧阳路主导打板,而这个席位是大游资孙煜的旗舰席位,大游资孙煜与赵老哥是老兄弟,而且资金规模和实力也相差不大,孙煜最喜欢打大股趋势板,这跟赵老哥喜欢打加速板+龙头板有点不一样。而今天山西焦化明显是趋势加速,理由也很简单,焦价上涨+业绩上行+券商看好。

今天山西焦化涨停后,煤炭股+有色股等为首的周期股纷纷逆势大涨,而且多只龙头大股都涨停,可见人气带动效果很明显,周期股逆势大涨超预期,后面持续性可期,山西焦化无疑是周期的一个标杆龙头。

综合分析:周期股今日上涨已经超出预期,加上山西焦化还是上涨的龙头,并且主要是山西焦化典型的是券商扎堆看好,而且像周期、房地产等个股中已经出现无数券商扎堆看好被炒成大妖的情况,山西焦化炒作已经开始,具有强趋势的概率极大。

市场热度数据星级备注:市场热度主要体现资金的关注度,主要从参与营业部的实力、相关热点的市场影响力、个股对市场的上影响力等角度进行评定,以此来把握资金对于热点、个股后市的判断。

热搜

龙虎榜 机构 游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