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剁手也要买!机构疯狂抄底一个基金!

金融界网站 2018-02-05 21:30:52

我猜中了这开头,也猜中了这结局,但没猜中这过程。

昨天晚上我算命的那张分时图还记得吧,如果把今天10:30那波下跌再拉低点,几乎就完全拟合了。

大盘今天这么走并不难解释,本身上周五在60日线附近就有资金抄底,今天低开刚好给那些没敢进的资金一个进场机会。

现在整个市场对未来的预期高度一致,乐观情绪很浓,所以没必要慌。

你可能想说伦哥你错了,当市场预期高度一致的时候,往往就是变盘的时候。

这话没错,但要分时候。

就像2015年大盘在5000点的时候,市场预期高度一致,普遍看到6000点,然后就崩了。

当时的高度一致,是因为几乎所有潜在参与者都已经重仓,而且相当一部分是加杠杆重仓。

场外已经没有增量资金,所有人只能一个字:卖。

不崩等什么呢。

现在场外增量资金极多,绝大部分人仓位都不重,这种环境下的预期高度一致,能推动行情继续涨。

但是,分化还很严重,你看看大盘的分时图,白线涨0.7%,黄线跌0.8%,有句诗说的好:一将功成万骨枯。

现在不需要讨论大盘还能不能涨,一月份倒是涨了,有多少人赚钱了?有多少人跑赢大盘了?

既然环境很乐观,最实际的做法是研究买什么。

最近一直在说创蓝筹,很多人给我留言问创蓝筹有什么股票可以推荐,今天推荐一个。

创业板50指数基金,代码159949,股票账户可以直接买。

这个基金最近异动非常明显,之前的日成交额均值在1000万左右,现在的日成交额是之前的10倍。

原因是申购量特别大,基金份额大幅提升,但由于是指数基金,所以基金经理不会有什么压力,按比例配置股票就行了。

之所以这么多人申购,原因有两个:

1、虽然现在创业板50指数已经剔除了乐视网,但是基金公司卖不掉,所以都按13个跌停预先扣除了损失,现在很多机构认为乐视网跌不了那么多,也就是说这家基金被低估了,有套利机会。

2、机构看好今年的创蓝筹行情,年初布局创蓝筹指数基金,

而且,你们仔细观察,创业板跌破了上个月17号的低点,但创业板50并没有,明显有资金正在布局。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告诉你们答案:能买。

我也知道你们担心什么,告诉你们答案:成交量高别怕,去看我周六的文章。

银行今天是护盘主力军,主要是被成都银行带动。

这里要注意一个细节,四大行里农行涨的最多,其次是中行,然后是建行,最后是工行。

如果四大行按上周的收盘价计算市盈率,从低到高排刚好就是这个顺序。

这是资金传达的一个信号,银行现在的思路,以不涨为主。

所以你想买,重点关注二三梯队里市盈率最低的品种。

煤炭和钢铁不说了,继续涨。

盘后统计了一个数据,发现从2015年5178点到现在,居然有十只股票已经跌去了90%,也就是说你如果高点买了这些股票,翻十倍才能回本。

来,感受一下什么叫绝望。

看着上边的图就瑟瑟发抖,愿我们此生都不会有这种经历。

操作记录

——————————————————————

一直等10点半以后的低点,迟迟没有等来,所以没动。

现在还是小盘绩优+地产蓝筹。

盘后有个消息,上交所鼓励公司多分红,点名表扬了中国神华、中国中车、福耀玻璃、上汽集团等。

开心不,上交所都开始给你推股票了。

就酱!债见!

热搜

基金份额 抄底 指数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