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无惧暴跌!主力逆势狂买一个版块!

金融界 2018-02-27 22:24:27

这两天开会呢,大盘怎么一点觉悟都没有。

今天属于实实在在的下跌,全天一秒钟绿盘的机会都没有。

说明一点,空头并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对方直接就缴枪投降了。

不用找什么政策、消息方面的原因,没有,连外盘都涨的很好,美国三大股指昨天晚上全线涨1%以上,问题出在我们自己。

前两天的收评我讲了大盘上涨的两个隐患,一个是缺口,一个是缩量,现在看这两个隐患开始发威了。

这两天的收评我也在讲,反弹虽猛,但是要注意,中期趋势还是空头,像这种情况绝不能大举进攻。

最合理的策略就是,能拿不能买。

这个概念我前两天讲过了,有兴趣的去翻翻我周日和周一的收评。

现在,很多人关心大盘会不会跌。

如果妄自揣摩圣意,我认为不会。

毕竟接下来一个会接一个会,都是大事,在这期间稳定是最重要的。

蓝筹可能会护一下盘,但应该局限于银行这类超级大盘,某队这两年一根筋,护盘永远只有一个套路。

操盘手可能是金牛座。

对于我们来讲,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大盘涨跌,而是应对策略,说白了就是你该怎么办。

就像上学的时候,数学考试题难不难对我来讲没有任何意义,最重要的是怎么应对期末考试。

或者突击复习,或者打好小抄儿,或者跟挨着的考生打好关系,或者直接放弃,或者交代后事,总得有个办法。

首先,设定好底线。

之前这几个交易反弹,你手里的股票多多少少都应该涨了,昨天或者今天很可能走出来一个短期小高点。

从这个高点开始计算,设定一个标准,回落多少必须出。

还有个方法,你设定好,手里的股票跌破5日线或者10日线必须出。

需要注意一点,5日线或者10日线只能设定一个标准,不能有那种跌破5日线还盼着10日线的操作,到时候跌破10日线你又盼着20日线。

那就没头儿了。

最大的亮点是创业板,居然成为两市唯一上涨的指数,而且是大涨。

我已经说过了今年看好创业板的逻辑,现在仅仅是个开始。

创业板里边尤其要注意的是创蓝筹,可以近似看成创50指数(399673),今年可能会迎来大行情。

就像今天,大盘暴跌,创50指数基金(159949)站上60日线,成交量创出基金成立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很多分析师谈到2018年,都说是结构性牛市。

什么叫结构性牛市,说白了就是没有增量资金,场内资金的存量博弈导致部分股票严重分化,市场整体看着很强,实际赚钱很难。

过去两年就是,是牛市,但散户都亏在了结构性这三个字上。

今年还是这样,但市场的风向会变化,我们要跟上。

资金这种在场内的流转趋势,你可不能假装看不见。

做为散户,最可怕的不是后知后觉,因为这是散户的天生属性,改变不了。

最可怕的是不知不觉,甚至是知了不觉,那就只剩赔钱一条路。

操作记录

——————————————————

持仓的绩优小盘股昨晚出利好,今天盘中最高冲到将近9个点,我逢高减了一部分仓,继续把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

不急于一时,虽然现在创蓝筹有机会,但也别咔嚓一下就满仓撸。

毕竟大环境不太好,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创蓝筹的行情刚刚起步,别慌,饭要一口一口吃。

就酱!债见!

热搜

暴跌 主力 逆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