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汉得信息:收入略超预期 智能制造业务可期

投资者报 2018-03-12 05:59:29

推荐

银河证券 钱劲宇

汉得信息发布的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59亿元,同比上升38%;利润总额为3.44亿元,同比上升47%;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上升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上升16%。

营收增长超预期,全年业绩高增长。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实现营收 23.59亿元,同比增长38%,略超市场的预期;归属净利润达到3.50亿元,同比增长45%,接近业绩预告上线(归属净利润3.31亿元到3.55亿元,同比增长37%到47%)。其中,公司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约为9400万元,主要是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由于16年的汇兑收益较高,基数较大,使得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速较低。

传统ERP业务稳步推进,智能制造业务渗透率较低,潜力巨大。公司的传统业务稳定增长,在行业内有较好布局,拥有很多老客户,二次开发需求旺盛。中国企业对于ERP的运用还处于早期,随着工业互联网运用在未来的进一步扩大和政策不断推动企业效率提升,制造业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也将进一步增大。MES对于实施强度要求较高,但公司17年员工数量的增长较多,基本能满足该项业务未来增长需求。不仅如此,MES安装和使用带来的收入和毛利率非常高,能带来可观的利润。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有能力满足潜在需求,在智能制造业务上的收入将高速增长。

自有云业务想象空间巨大。自有云业务的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传统主业奠定的客户基础将快速为自有云业务带来营收。同时,公司在Saas和PaaS领域都推出了多个产品,包括云SRM供应链管理平台和汇联易一站式企业差旅服务报销管理平台,能满足不同需求的企业客户。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0.41/0.50/0.62,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9/24/20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热搜

智能制造 汉得 业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