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十大机构论市:下周初或有惯性杀跌 业绩主线更稳妥

金融界网站 2018-03-17 07:59:18

珞珈投资:下周初或有一个惯性杀跌的过程

1、沪深两市早盘以涨跌互现开盘,商业连锁、公共交通与日用化工涨幅居前,互联网、有色与造纸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股指有所回落即继续反弹,由于保险、房地产等板块的冲高回落指数一直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2点钟左右随着互联网板块的跳水两市股指呈现出恐慌杀跌态势,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2、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分化依然突出,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

3、上周五笔者认为,如果从分析角度解读,无非创业板处于中期节点附近,但回顾近期市场投资者交易热情来看,机构资金的分歧依然显得较为突出。周一笔者指出,从当日市场反弹结果来看,即使美股大涨场内投资者的分化态度依然明显,盘面始终演绎出两种资金取向,一种是以超跌中小盘题材股的反弹为主的资金持续活跃,另一种则是对于业绩预期较为良好的蓝筹品种如美的、东方雨虹等个股的追逐。但即使场内资金缺乏合力,市场对于超跌个股的挖掘并没有结束。周二笔者开始提示,周三市场或进行方向性选择,毕竟由于近期机构资金介入力量不足,后续上证50与创业板仍有一个二次回落的过程。由于周五早盘两市的反弹结构依然凸显出主流资金的分歧加剧,加之消息面上上交所将通过“刨根问底”式信披监管和打击异常交易,努力抑制包括雄安新区、周期性涨价、区块链、次新股、高送转等在内的概念股投机炒作,资金炒作热情跌入冰点,那么下周初或有一个惯性杀跌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应当耐心等待市场企稳后再行介入为宜。

4、板块方面:(1)银行股的弱势格局依然突出,投资者需要谨慎应对。(2)房地产板块的反弹不具备持续性,投资者更多考虑减持。(3)电力股周四提示风险后周五跌幅居前,投资者仍需要注意规避。

中证投资:大盘夯实平台利于后市行情||###||###||###

中证投资:大盘夯实平台利于后市行情

3月16日,A股市场整体延续缩量震荡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在3300点关口下方窄幅波动,尾市失守年线支撑;“中小创”表现逊于主板,创业板指跌逾1%,向下方年线附近寻求支撑。两市成交明显缩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9.88点,跌0.65%;深证成指报11051.12点,跌1.01%;创业板指报1821.32点,跌1.48%;中小板指报7563.50点,跌1.14%。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1677.62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283.85亿元,创业板成交704.58亿元,均较周四明显缩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煤炭、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家电、食品饮料钢铁等跌幅居前;仅综合、房地产、商贸零售等少数几个行业上涨。概念板块表现相对活跃,创投、“独角兽”概念周五再放异彩,新零售、房屋租赁、新能源汽车等概念也纷纷走强。

周五市场上最为亮眼的依然是创投、“独角兽”概念。截至收盘,创投指数涨逾4%,“独角兽”指数涨逾3%。2018年开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3月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的企业。分析人士表示,CDR破冰在即,龙头券商、具有业绩支撑的受益独角兽上市的公司,以及A股已上市的新经济细分领域龙头三个板块将迎来投资机遇。另外,不少投行人士认为,监管层对“独角兽”支持力度加大,使得市场对于其他“独角兽”通过IPO绿色通道登陆资本市场抱有较大预期。这对于积攒了一批“独角兽”或“准独角兽”标的的投资机构而言,可谓是重大利好。

从技术上看,周五上证指数受到上方多重短期均线压制,选择下破年线支撑,延续2月下旬以来的平台运行格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平台整理时期出现股指上下反复是在所难免的,如果方向选择向下能出现二次回踩,更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

创业板方面,目前创业板指受到5日均线压制,向下跌破10日均线,向年线寻求支撑。不过,从周五“独角兽”等新经济概念保持活跃来看,具备基本面支撑和估值优势的真成长股,仍会在市场中受到持续追捧,成长股行情或仍将继续上演。经过二次探底后,未来上涨的确定性将更强。

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缩量震荡,仍主要面临技术性回调,而国内经济基本面向好,新经济已明确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预计市场会以时间换空间,二次探底后迎来再度反弹。操作上,注重自下而上甄选个股,投资逻辑主要集中在布局业绩连续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建议继续掘金新蓝筹,聚焦具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新模式的企业,回避纯题材炒作个股。

天信投顾:尾盘跳水加大托市难度 局部丰收还在继续||###||###||###

天信投顾:尾盘跳水加大托市难度 局部丰收还在继续

周五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涨跌不一,其中主板纷纷小幅高开,而创业板股指小幅低开。开盘之后维持不温不火的走势,各股指基本上都是围绕在5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独角兽概念股是当仁不让的第一龙头品种。不过午后市场的走势却来了个下马威,午后最后一小时的跳水走势,使得市场的回踩之势有所加大和恐慌。其中沪指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创业板股指若,不仅下跌幅度大,同时直接形成的是光脚的阴线;盘面上个股和板块在尾盘形成普跌之势,只剩下租购同权、独角兽、地热能、赛马等极少量的板块在维持红盘;包括半导体、煤炭、芯片、有色金属等品种跌幅较深。

明日市场预测:

我们近期持续提醒投资者,市场还会形成调整走势,从整个市场运行的状态来看,小型M头的形成以及1900点整数关口等压力一起出现,这就注定了市场的跷跷板走势被双重压力打破,一起回踩就是大概率事件。周五尾盘的杀跌,将加大下周一市场继续回踩的概率。

短期行情判断:

周五各股指尾盘的快速杀跌,将加大短期市场继续调整的风险。从成交量来看,虽然在调整的同时成交量萎缩,仅能说明是正常的回踩,即使回踩的幅度有限,但必定也没有看到止跌的成交量出现。从各股指的形态来看,周五市场的回踩,各个股指都基本上形成破位的走势,其中沪指跌破20日均线,创业板股指跌破10日均线;均线系统之间也从近期的胶着多方发散向空方胶着转移,也就是说从均线的角度来看,目前再次从多方向空方转变,除非突然形成一根大阳线的改变,否则这种变化将会持续进行。另外,从市场本身来看,近期市场看似比较热闹,但是更多的是集中在少量板块的快速拉升所致,这种情况下出现的拉升也仅仅是在局部提取出现艳阳天而已;再加上管理层的巨额罚单,虽然这是好事,但是短期内会抑制市场的做多行为。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分析认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单纯的考虑股指的走势,再托市的大前提下,市场仍以震荡整理的运行形态为主,而个股的走势可能会形成极为明显的分化。操作上,适当保留一定的仓位,以政策为核心,包括创新科技类、雄安、低位放量涨停、趋势上破的绩优龙头股都可以关注,可继续低吸!

源达投顾:创业板仍具备双重支撑 挖掘新经济投资逻辑||###||###||###

源达投顾:创业板仍具备双重支撑 挖掘新经济投资逻辑

周五大盘指数延续震荡整理,盘中一度重回3300点,午后伴随券商股发力展开一波拉升,不过尾盘震荡回落明显,跌幅有所增加。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弱,全天一多半时间运行于平盘线下方。创业板波幅明显,尾盘再度走低。盘面上看,新零售、独角兽、共享经济、超导概念涨幅居前,煤炭采选、钢铁、有色跌幅较深,两市个股呈现涨少跌多之势。整体而言,虽然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但持续力度均表现不佳,市场人气依然有所涣散。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低开高走,早盘一度触及33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逐步回落,尾盘再度杀跌,失守20日均线。周线级别上看,区间震荡格局未显改观,短期方向并未明显,不过MA60叠加3219.22-3228.58跳空缺口的双重支撑彰显快速杀跌概率不大。创业板跌漏10日均线,考验前期整理平台的支撑力量。周线级别上结束四连阳走势,但均线系统由空转多的趋势未见改变,加之MACD指标向好,中长期来看风险不大。

源达收评:

沪指K线遇阻回落,尾盘失守20日均线。日K线呈现出小阳小阴的走势彰显场内资金分化明显,但是整体而言指数整理平台并未改变,成交量持续萎靡也彰显市场做空意愿并不强烈。后期指数若向上选择方向还需量能支持。反观创业板指数虽跌漏10日均线,但下方仍具备年线和半年线的双重支撑,而且放量突破,缩量回踩量价关系也比较健康,后期需重点关注小时级别上二次回探后能否再度放量拉升。操作上,建议把握新经济发展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不过短线切莫追涨,严格做好仓位控制。

博星投顾:独角兽暴走后 应保持冷静回归业绩主线 ||###||###||###

博星投顾:独角兽暴走后 应保持冷静回归业绩主线

周五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仅剩独角兽概念股在游资追捧下表现,大部分主流板块走弱明显。盘面上,公共交通、多元金融、供气供热等品种涨幅居前,而电器仪表、半导体、煤炭等品种跌幅居前。前期活跃的八类题材个股纷纷倒下,市场没有形成新的凝聚力。随着年报及一季报业绩披露步入密集期,市场对于概念股的炒作有望暂告一段落,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有望获得更多资金青睐。

上证指数60分钟图周五再次考验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位,这里虽然支撑力度有限,但未出现大阴线足以说明目前盘面上抛盘并不重。放大到日线上来看,指数横盘震荡的趋势未变,3335点压力位未突破前,都是这种震荡走势,切忌追涨杀跌。短期需要关注能否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完成调整,在3300点下方横盘蓄势几天,多方将较为有利。

近期独角兽科技板块等频繁活跃,不少投资者忽略了新能源汽车为主题的相关品种投资。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钴、锂等涨价风声也逐步启动,相关品种是否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机会呢?

从市场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战略产业之一的地位不会变,其在能源方面、消耗过剩产能方面、技术革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不会变,在政策的催化和扶持下需求会保持高增长。供给来看,钴矿资源上游集中,特别是我国钴矿的来源主要为刚果金地区,近日刚果金宣布钴的权利金费或将上调至5%,一“钴”难求的局面将会加重。而稀土上游经过整治后被六大稀土集团根据国家限制生产,需求端稳定。

随着稀土价格上涨,供需格局有望改善。数据显示,下游电动车、稀土永磁电机等对稀土原料的需求存在10%以上增量。国家稀土生产指标约10.5万吨,对应产出2.1万吨氧化镨钕,国内一年的镨钕消费需求至少达到5万吨,缺口目前由非正规渠道补给。年初以来的价格上涨短期来看受益于开工需求旺盛,企业补库存需求,长期来看主要是环保严打,不合规矿山关闭引起供需缺口。

稀土新的打黑政策近期或将出台,力度和持续性有望超预期。另外环保层面也将对稀土行业的违法生产产生较大影响。因此从供需两方面利好共振,稀土价格有望稳步上涨,利好相关板块个股。

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涨价概念、稀土永磁等强势品种。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市场虽然在3335点重大压力下反复冲关失败,但市场重心并未明显下移,存量资金仍然比较活跃,近期市场仍有望在压力之下维持弱势横盘震荡格局。

和信投顾:总体量能不济导致回落||###||###||###

和信投顾:总体量能不济导致回落

周五深沪A股市场再次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从市场量能指标来看,全日两市成交总和为3961.47亿元,较周四4352亿再次呈现萎缩态势。对比15日(周四)情况,15日深沪股票市场低开后出现震荡回落,但下午在沪市指标股及创业板指标股的护盘下,终盘K线组合为小阳线。当日分类指数上,上证180指数、上证50相对较强,而代表性品种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等护盘迹象明显。但从周五情况来看,由于量能的再次萎缩,导致大盘指标股难以支撑,最终两市收出阴线,而周K线轨迹显示为沪指平量阴线,深圳成指与创业板则为放量阴线。

从市场各类资金变化情况来看,尽管市场前期有一定资金增量,但增量持续性不强,主力资金净流出 (负值)依然非常明显。对于今年市场行情,我们认为其复杂程度与上涨或下跌空间均非常具有不确定性,尽管目前部分机构对科技及新经济企业等保持乐观情绪,实际上市场总体不确定性风险的中期演变也较为突出。风格的转换或能够体现一个短周期操作,但从中期操作来看,这种因素的变化具有不确定性,始终要保持对风险因素的预防。从金融领域资金供应与短期相对较紧的情况来看,预计市场资金仍体现存量博弈的概率为大,因此市场各类资金的运行轨迹目前处于一个较为敏感的运行之中。

从技术因素来看,我们前期认为市场反弹后,由于量能指标的持续性不强,加之周线技术指标短期高位,市场调整压力较大。从近四个月情况来看,沪深股市震荡反弹或拉锯过程中,日成交量大多维持在4000-5500亿左右的水准。尽管有时出现超越上限量能,但时间与持续性较差,总体存量(不排除品种增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跟踪年报研究发现,部分热门股机构出现了减仓行为,而市场主力资金多日负值流出也有对应,因此对于此类品种须警惕。

总体而言,整体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市场总是以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作为特征,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控制仓位,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湘财证券:一类股具备抵抗市场大震荡的能力||###||###||###

湘财证券:一类股具备抵抗市场大震荡的能力

周五两市股指常规开盘后震荡上行,10:30时过后缓慢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走高,13:50时后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独角兽、租购同权、新零售、创投概念、超导概念、无人驾驶、公共交通、矿物制品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周五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本周市场是一个典型的调整周,除了周一上涨以外,其他四个交易日基本都在调整,不过经过2—3月的上涨,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也说合情合理,股市不可能永远上涨,震荡和波动是股市永恒的特点,投资者需要学会适应。

不过,震荡归震荡,震荡过程中也不是齐涨齐跌,能够扛住市场波动的一定是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品种,这里所说的业绩是需要在同一个行业中进行横向对比,并选择前三名进行跟踪,而不同行业间可比性不大,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同时,如果业绩好、又有题材那将是锦上添花的事,但切记不要本末倒置。

对于当下的题材股,最火的依然是独角兽概念,该板块周五有超过5只涨停,在当下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属于当红的明星,不过湘财证券樊波认为虽然该板块风风火火,但只适合激进型投资者,不太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另外,次新股继续在分化,能够扛住市场调整的,一定是有业绩支撑,并且业绩增幅较大的品种,其他质地弱的次新股中期下跌为主。

总结一句话:市场短期处在调整状态中,稳健型投资者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品种在行业中是否属于龙头地位,否则很难扛住市场的调整。

广州万隆:官媒划定炒作“禁区” 狂欢盛宴后注定又是一地鸡毛? ||###||###||###

广州万隆:官媒划定炒作“禁区” 狂欢盛宴后注定又是一地鸡毛?

周五有官媒撰文称为配合"新蓝筹"回归行动,将从严整治市场乱象,努力改善A股生态环境,其中一大举措就是抑制包括雄安、次新、周期性涨价、高送转等在内的概念股投机式炒作。

看来为了迎接独角兽的回归,监管层这次真可谓煞费苦心,甚至不顾自己裁判员的身份而亲自下场干扰比赛。可谁都别忘了周五独角兽"新蓝筹"的资本狂欢盛宴与一年前雄安区规划刚出台时,相关概念股鸡犬升天狂飙连板的火爆场景是多么相似,但从A股历史来看每一次疯狂炒作后似乎剩下的都是一地鸡毛。

既然监管层已经划定了"考试范围",那么唯有跟着政策走才有肉吃,不然就是跟自己的钱过不去,所以游资周五很"识趣"的集体奔向了独角兽的怀抱。但独角兽一枝独秀也难以挽回A股整体调整的颓势,周五创业板全天震荡下行跌幅近1.5%,大盘午后亦受到明显拖累,最终各大指数集体飘绿,个股也是涨少跌多。

创业板周线止步四连阳,走出了上涨过程中典型的技术回调形态。不过从已披露数据来看,创蓝筹近期遭到多家机构长线资金持续买入,买入份额相较去年年底明显激增,同时多只基金创业板ETF规模也接近翻番,这说明此前一直低配的中小创的机构开始逢低吸筹,再加上政策又在为"新蓝筹"持续保驾护航,所以对于中小创当前走势没必要过于悲观。

当然,考虑到外有美联储加息缩表,内有金融去杠杆长期监管政策,所以今年股市流动性会持续受到冲击,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创业板整体大幅走强的可能性较小,更可能是部分创蓝筹走出结构性慢牛。

进一步从盘面来看,由于监管层点名批评次新股等题材炒作,资金就顺势转换博弈主战场,符合政策风向的独角兽再度回归舞台中央,再加上消息面上又吹风BATJ等巨头通过CDR回归的政策进一步明朗,相关概念股再掀炒作狂潮,合肥城建、麦达数字、天华超净等人气龙头纷纷涨停;除此之外,传媒娱乐板块午后也异军突起,电广传媒、新华传媒等相继拉板;另外,无人驾驶板块中的亚星客车、双林股份和数源科技等也逆势涨停。

总结来说,持续萎缩的量能在暗示市场短期仍难以摆脱震荡分化格局,甚至下周随着会议结束和美元加息靴子落地,盘面剧烈动荡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加大,所以操作上切勿过分激进,低吸要比追高更稳妥,品种选择方面则可优先考虑资金介入较深且底部放量后股价反复活跃的超跌成长股。

巨丰投顾:市场短期将有变盘方向选择 ||###||###||###

巨丰投顾:市场短期将有变盘方向选择

【周五小结】

周五,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震荡上行,保险等板块表现强势,但多数板块走低,市场一度冲高回落。午后,板块延续分化,多板块盘中走低,指数翻绿后保持弱势,并于收盘前一小时跳水。此后,权重股继续走低,多板块下跌下指数再次下行,全天震荡走弱趋势。

【明日策略】

全天,指数震荡走低,延续近期的整理态势。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多数走低,个股涨少跌多下延续及近期的整理格局;消息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技术上,短期均线逼近粘合,指数于年线位置徘徊,成交量开始萎缩,短期仍有反复的需求。总体上,在重大罚单以及个股破发的影响下,次新股近期表现低迷,也进而影响了中小创的表现。虽然独角兽概念表现强势,但孤掌难鸣。不过,创业板也并非是次新股下跌的影响,核心还在于本身回踩的需求。此外,对于主板开说,短期进入整理期,还需进一步的观望。而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在经历了近期的压力回落之后,短期将有方向选择,而当下市场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整理后仍有上行的基础,建议耐心等待,做好低吸准备。

【操作关注】

操作上,连续整理后等待回调结束信号的同时,可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首证投顾:技术面持续弱化论后市择优录取||###||###||###

首证投顾:技术面持续弱化论后市择优录取

周五两市格局偏重盘整,沪指、深成指及中小板指虽然回调区间绝对值有限,但技术面皆出现断头铡刀形态;创业板指则改变当前震荡上行走势,年线位置支撑开始承压。具体到技术面看,周五沪指年线位失守后尾盘的小跳水使得20日均线亦告失守,场内空头力量攀升;深市走势和沪指基本类同,虽然小盘股个股有所表现,但整体看技术面的破位使得短期指标趋势难言乐观。目前市场不缺乏政策驱动因素,但市场走势却和预期南辕北辙,后市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现阶段A股的结构性行情持续,二八分化走势更偏重个股行情的演绎,而且在当前走势中,以太效应爆发,梳理周五涨停个股可以看出,涨停个股数量超过40只,跌停仅两只,单纯从个股行情看似乎多头力量占据明显优势。但从整个市场涨跌个股数量看,周五涨跌个股比例在7:10左右,个股层面更偏重调整,同时涨跌个股主要都集中于0%-3%区间内,也就是说,市场从数据统计口径看,更偏重弱势盘整,涨跌所形成的“误导”多头优势其实更多是个股行情的集中罢了。

跳出数据看技术,周五两市普调,虽然说“黑色星期五”有些夸张,但技术面看,沪指及深市三大指数趋势皆有反转下行预期。短期看,沪指更多的是考验年线位破位后能否收复,但拉长周期看,其方向更偏重权重题材能否再次复苏,政策驱动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偏权重标的是否能再次赢得投资者的“信心”。对深市而言,目前小盘股内部个股分化持续进行,虽然其题材面多围绕次新、创新、高科技及成长性等方向展开,但业绩的回报率、ROE等等亦是投资者关注的一个方向,因此,其题材性能否突出尚有待观察,但预计未来更多的是个股行情的深度展开。

周五两市成交量不足4000亿元,缩量凸显场内观望氛围提升,目前消息层面更多的是对场外资金流入展开预判,但若深度解析下,对国内而言,场外资金流入有一定的预期性但量能难以判断,行情的强弱及情绪面的波动都会对资金的流入形成影响;对国外而言,沪港通、深港通等北上资金数据可以统计,其实现阶段流入资金有限,特别是相对目前日均在4000-5000亿元的A股成交量看,其影响或许更偏重情绪面和个股层面;另外,随着A股入摩在6月份即将开启,预计带来的存量在千亿左右,但从数值看差强人意,但考虑目前A股日均成交量,其影响预计更多的是对相关的题材如MSCI等有潜在影响,对A股整体而言,“看多”尚需放的更长远一些。整体看,目前市场受到量能的潜在“制约”,但从量能及情绪方面来衡量,缩量调整从某种角度看或许更偏重市场的“自身”调整,其影响或许“脉冲”力更强一些。

又到周末时刻,场内不确定因素将有两天时间累积,所以,下周一的走势或许对短期市场格局形成影响,当然,考虑政策方向的延续性及潜在的爆发力,目前大盘的调整或许更强调技术面的“恐吓”而非实质性的趋势改变,随着年报行情的集中爆发,预计越来越多的绩优股将展现出A股的“投资”价值所在,因此,考虑风险及承受风险的能力等多因素,“择优录取”不失为现阶段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热搜

A股 3300点 绩优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