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一个指标惊现大盘见底信号!

金融界 2018-03-26 22:12:05

昨天收评描了一张今天的分时图,看过都说好。

低开、下探、反弹、再下探、反弹,这是暴跌第二天的基本运行模式,除非前两年那种股灾,否则大部分情况都是这样。

这种走势,并不是因为技术形态,而是交易情绪:

低开:前个交易日的恐慌情绪蔓延;

下探:继续蔓延;

反弹:有部分激进资金开始进场;

再下探:有资金趁机止损离场;

反弹:跌不出量,更多资金认为底部出现,进场。

我把昨天的图再发一遍,你们感受一下。

说一下后市的观点。

我更倾向于这里是底部,即便不是最低点,也应该是底部区域。

老铁应该记得,我在12月底曾经提示过你们大盘见底,在1月下旬提示过你们大盘见顶,包括2月份的低点,也提示过。

这几个重要点位,都是用我们团队研发改良的RSI量化顶底指标判断的。

指标进入底部的绿色区域,预示大盘也见底了;

指标进入顶部的红色区域,预示大盘也见顶了。

多说一句,这个指标是基于RSI编制的,这个天生的属性导致它判断底部的效果要远远好于判断顶部。

比如你看上边的图,我画圈圈的位置,指标进入红色区域,然后继续涨。

当然,还有个原因,所有市场的顶部都是情绪催生的,很难用技术形态做判断,底部相对而言更理性,用量化模式比较容易发现。

创业板今天涨了3%以上,超级阳包阴,包的严严实实,明天5日线下压,可能要跌一下。

军工今天表现比较强,管理层前几天表态了,今年上半年会推出第三批混改名单,军工很可能是重点区域。

这个行业现在的估值如果和历史对比还是偏高,我不准备碰。

白马股上午挺强,比如伊利,最高涨到4%左右,然后崩盘了。

最近我一直在说白马股的坏话,市场也认同这点,白马股如果说在年初还能给人一些期待,经过这两波跌下来,确实让人没想法了。

国内的原油期货今天上市。

这是全球三个最重要的交易品种之一,另外两个是黄金和美元。

原来我们只能交易国外的原油期货,在人家地盘上,自然是人家说了算,我们虽然是全球第二大原油需求国,但在原油定价上毫无话语。

原油期货上市,会提高我们在国际油价上的话语权,这是一个好处。

由于原油期货是中国首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而且是用人民币结算,能提高人民币的国际低位,这是第二个好处。

还有其他零零碎碎的好处,比如新的割韭菜工具,这些就不说了。

哦,对了,散户买这个要求账户最低50万资产,20倍杠杆,现在做一手大约5万。

衡量一下自己的资金量,谨慎参与。

操作策略

——————————————————

早盘量化RSI指标确认底部的时候加仓了,做短线行情。

加的点还可以,虽然这波跌了,账户收益创了年内新高。

由于是短线行情,明天说什么都会卖,总仓位控制在六成以下。

就酱!债见!

热搜

大盘 量化模式 指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