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天之星2017年营收4.49亿 同比增长63.43%

犀牛之星 2018-04-17 19:22:00

4月16日,摩天之星(872627)披露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43%;实现归母净利润2242.75万元,同比增长293.10%。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摩天之星总资产为 3.03亿元,增长率为134.81%;净资产为5993.72万元,增长率为65.71%。

犀牛之星(ipo3.com)自选股显示,摩天之星主营业务包括企业管理培训业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以及孵化器服务,于2018年1月26日挂牌新三板。

2017年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得益于摩天之星此前的战略性经营计划。

一方面,摩天之星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专注主营业务企业管理培训和企业管理咨询的稳健发展,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加大咨询培训产品研发及创新投入,稳步实施各项咨询辅导项目研发和市场营销拓展工作,使其2017年管理培训与管理咨询业务收入分别大幅增长33.83%、70.38%达到2.71亿元、1.16亿元。

另一方面,摩天之星积极拓展孵化加速业务板块,丰富和优化现有经营模式,亦取得了不错的经营成果。

年报显示,摩天之星2017年新增深圳锦会、深圳万国、北京、武汉、成都、天津、佛山、陕西等孵化器基地,孵化加速业务收入大幅增加,从2016年的412.21万元增长至2017年6190.30万元,同比增幅高达1401.74%,该收入占营收比例亦从1.50%跃升至13.77%。

除了传统孵化器业务,摩天之星更独创未来独角兽孵化基地,进一步完善孵化加速业务在全国区域的布局,以迅速占领全国孵化器业务的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摩天之星各孵化器平均出租率为80.95%。

摩天之星指出,随着各孵化器基地出租率的持续上升及前期推广运营成本、空置成本的降低,公司孵化器业务将快速好转。据悉,摩天之星目前通过与各地政府轻资产合作,处于待开业状态的孵化器已经达到18家。

摩天之星董事长李厚德介绍,除了独角兽孵化基地,摩天之星更首创独角兽商学院,凭借其在商学培训领域丰富独到的经验,从已获融资的早中期企业中寻找潜力独角兽企业,通过专业、系统的商学培训,进一步缩短优秀企业向独角兽进化的周期。

据悉,摩天之星独角兽商学院推出至今,已连续举办18期课程。

事实上,无论是孵化加速业务的拓展,还是独角兽商学院的推出,背后始终不变的,是摩天之星立志“搭建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和创业生态系统,为企业发展加速”的宏大初心。

值得一提的,2017年9月,摩天之星更是荣膺“2017胡润百富中国最具贡献孵化平台百强榜深圳50强”称号。

此外,在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摩天之星仍在不断开拓创新。摩天之星董事长李厚德观察到,面对21世纪环境资源、文化冲突,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企业家、管理学家、经济学家、政治家们,都开始反思传统经营方式、竞争手段和发展管理模式所面临的各种矛盾和挑战,纷纷探索和研究新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模式,从工业文明的先锋欧美各国,到正在崛起的商业巨龙——中国,普遍出现了反思传统、走向自然、文化回归的思潮,国学百年来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2017年9月,摩天之星开启新课程博学书院,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国粹精华,展现经典国学之风,汇聚众多国学专家和学者,通过破解迷思、汲取灵感、反哺修炼、追求超越,一展先秦经典及诸子百家学说,为企业、社会、民族描绘和谐、发展、复兴的壮美蓝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