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股市419魔咒来袭!你怕了吗?

金融界网站 2018-04-19 15:02:25

当所有人都觉得大盘难逃一尿的时候,就这么稳住了。

昨天央行定向降准,释放1.3万亿资金,其中9000亿商业银行要还给央行,另外4000亿是新增流动性。

简单解释两句什么叫降准,举个例子:

你在工行存100块钱,实际上工行只能拿到83块钱,剩下的17块钱要交给央行,你可以理解成央行怕工行乱花,回头急用钱的时候没钱,于是就扣了一部分。

扣掉这17块钱,除以100块钱,就是存款准备金率,所谓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这是所有货币政策中最直接,效果最明显的政策。

很多人觉得降息或者加息很重要,实际上调整利息,只是改变了全社会的投资意愿,并没有改变资金供应量,而降准,属于实实在在的投放货币。

在这个时间点降准,主要为了补充流动性,美国加息,中美毛衣战,很容易导致资金外流,国内流动性不足,只能靠央行奶一波。

并不是很多人想的所谓救市。

但毕竟提高了资金供应量,对股市还是利好,昨晚美股就大涨一波,今天我们虽然过程比较曲折,但结局还不错。

早盘下跌,很多人可能担心419魔咒,确实有这样的说法,每年4月19号,或者这一天附近,大盘都要跌。

我做了一个表,你们可以看一下,过去十一年4月19号大盘的表现,有人担心很正常。

但还是要有信心。

我这两天一直在和你们说,大盘再跌,改良RSI指标就见底了。

今天基本上确认了底部,在指标上还有个很重要的信号:底背离。

大盘创出2月9号以来新低,但是指标并没有创新低,这是个好消息。

创业板也完成了对昨天说的那一线的回补,从二月初开始到现在的反弹没有任何缺口,可以放心了。

同时,创业板顺势完成了对年线的回踩确认,今天重回年线上方,情况比较乐观。

重点关注两个板块。

芯片,今天表现非常强势,板块涨幅6%以上,总共19只股票涨停。

这两天我谈了几次芯片,主要是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禁售令,资金对于国产芯片的替代需求提升。

这两天针对中兴通讯的问题,很多专业人士在反思,这是个利空,但也是个利好,把很多人从大国美梦中叫醒。

芯片是电子通信设备的核心,目前国产芯片的市占率极低,在全球市场几乎没有任何优势,这并不是国人的研发能力不强,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理念和战略失误。

自从本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全球就掀起了一波从信息技术到硬件升级的革新,过去十几年,我们确实诞生了大量伟大的互联网企业,但在硬件方面的进步严重落后。

管理层其实也看到了这样的问题,成立了大量的产业基金,搭建了大量芯片生产线,但都聚焦于加工层面,除了和亚洲的一帮穷兄弟抢生意之外没什么意义,研发上的革新很少。

于是,问题来了。

发现问题是好事儿,及时追赶也来得及,况且管理层已经把芯片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这是芯片值得关注的主要逻辑。

多说一句,除了美国和我们的毛衣战之外,澳大利亚也加入了,不仅对我们的刚轮毂实时调查,而且将逐渐限制华为、中兴手机在澳大利亚销售。

这个国家一直对我们不太友好。

券商,这两天一直很抗跌,今天大盘涨它也能跟上,中线还有行情。

这个板块我上周在央视连吹两天,如果不涨我的压力很大,哈哈哈哈哈,毕竟全国人民都在看。

关于券商的投资逻辑我之前谈过了,还在,不多说了。

海南板块今天继续崩盘,跌幅超过7%的有11只,跌停的4只,这是真不如雄安,雄安好歹把之前被套的都给解套了,海南是直接让之前被套的套更深了。

今天出了个消息,海南的新房,买了之后五年内不允许转让。

政策严到目瞪狗呆。

据传腾讯、京东、苏宁联手如果乐视智家,乐视网今天反而没反应了。

操作记录

——————————————————

今天趁下跌加了点仓,目前总仓位基本符合要求,明天看情况决定减不减。

持仓组合还是券商+绩优小盘,今天表现尚可。

从上周四开始这波短线调整,账户收益回撤1.3%,总体可控。

就酱!债见!

热搜

大盘 股市 板块涨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