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看点:4月工业企业利润发布 行业峰会密集召开

大众证券报 2018-05-20 06:52:52
摘要
下周,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公布,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5月24日,WRE医疗DT峰会2018将召开,利好板块智能医疗;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峰会召开,利好板块区块链。

下周,4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公布,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包括区块链峰会、医疗峰会、跨境电商峰会等行业峰会将密集召开。

4月工业企业数据发布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4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等数据。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3.1%,前值10.8%。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533.2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1-2月份放缓4.5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利润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增长1.2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64.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42.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2.9%,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9%,是同比增长最快的五个行业。

国泰君安分析师覃汉、刘毅认为,从近期收益率的走势来看,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对未来经济的预期,3月份经济数据的回落已经是既成事实,工业企业利润无非是进一步确认。实际上经济可能比市场预期得更有韧性,政治局会议重提稳增长、定向降准等都是对未来经济下行未雨绸缪的准备,决策层开始关注经济下行的压力,说明经济进一步破位下行的概率在减小。

行业峰会密集召开

下周,区块链峰会、医疗峰会、跨境电商峰会等将密集召开。相关板块将迎来催化剂。

5月24日,WRE医疗DT峰会2018将召开,利好板块智能医疗;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与区块链峰会召开,利好板块区块链。5月25日,2018医疗器械生物医用新材料新工艺高峰论坛召开,利好板块医疗器械。5月26日,2018中国母婴健康服务发展大会召开,利好板块健康中国。

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或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5月21日起,买断式回购最长期限将延长至365天。延长后,市场成员可对1至365天之间的任意期限开展买断式回购。新增交易品种为OR4M、OR6M、OR9M和OR1Y,回购期限分别为3个月1天-4个月、4个月1天-6个月、6个月1天-9个月、9个月1天-1年。

昨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在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本周累计净投放41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完全对冲5月剩余到期量。

热搜

工业 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