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台股光碟存储概念遭爆炒 龙头股近一个月涨240%(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6-06 07:03:30
摘要
业内认为,高容量光碟具有低能耗(1PB数据保存30年耗电量为磁盘的0。3%)、长寿命(磁盘寿命不足10年)、高安全性等特性,为具有海量冷数据储存需求的政府、金融机构等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月来,台股光碟片生产商铼德(2349。TW)、中环(2323。TW)股价暴涨。铼德股价5月7日至今近一个月涨幅达到242%,中环股价上涨近90%。分析称,铼德已成为日本松下海量存储光碟(Archival Disc)代工厂并于7月开始生产300GB容量碟片。中环作为全球光碟片另一龙头,产品容量已发展至100GB-200GB,并向1TB迈进。中环董事长5日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全球数据量在10年内将有超过10倍的爆炸性增长,由此带来的储存需求为光碟带来新发展契机。

今年2月,Facebook宣布用蓝光光盘库建设冷数据(很少使用或访问的非活跃数据)中心,数据保存时间达50年。业内认为,高容量光碟具有低能耗(1PB数据保存30年耗电量为磁盘的0。3%)、长寿命(磁盘寿命不足10年)、高安全性等特性,为具有海量冷数据储存需求的政府、金融机构等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A股中:

易华录:依托控股股东和松下成立的合资公司华录松下开展蓝光光碟存储业务,与BAT级厂商的合作正在推进中;

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在光存储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

热搜

光碟存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