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业场]券商夏至入冬:2天5破发 1年级新生全军覆没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17:42:46
摘要
一方面,新一轮上市热潮涌现,在史上最严IPO审核下,券商100%过会,短短几个月,华西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相继上市,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天风证券蓄势待发,国联证券、红塔证券、中泰证券等一批“小伙伴”也走在上市途中。 另一方面,券商股正在加速破发,本周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东方证券集体破发,除了中信建投和南京证券上市未开板外,华西、财通、浙商3位“一年级新生”悉数“挂科”。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这是券商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坏的时候。

一方面,新一轮上市热潮涌现,在史上最严IPO审核下,券商100%过会,短短几个月,华西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相继上市,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天风证券蓄势待发,国联证券、红塔证券、中泰证券等一批“小伙伴”也走在上市途中。

另一方面,券商股正在加速破发,本周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东方证券集体破发,除了中信建投和南京证券上市未开板外,华西、财通、浙商3位“一年级新生”悉数“挂科”。

2天5家券商破发

金融界《券业场》统计相关数据,自2015年开始,券商重新打开了上市窗口,3年半时间里,国信证券、国泰君安、中国银河等14家券商相继完成上市,2018年有望迎来高潮,上半年已有3家券商顺利登陆沪深交易所。

目前上述14家券商中8家破发,其中申万宏源较发行价已经跌去60.57%,国泰君安、华安证券跌幅也超过了2位数。除了刚刚上市的中信建投和南京证券外,国信证券、东兴证券、中原证券、中国银河股价仍在发行价之上,早期上市国信和东兴最为坚挺,前者涨幅仍高达70.78%。

6月以来,中美贸易战和资金面危机愈演愈烈,A股市场持续下挫,恐慌情绪在本周空前发酵,券商股首当其冲,2天内华西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等5家券商罕见集体破发,其中3家上市不足1年,华西证券仅仅上市4个月。

券商夏至日入冬

金融界《券业场》查阅券商经营数据,今年1至5月营收和净利普遍下滑,净利润方面,仅西南证券、太平洋、申万宏源、中信证券、中原证券、东兴证券6家同比增长,其余21家有可比数据的券商全部下滑,国海证券下滑近8成,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等多家下滑幅度超过40%。

有分析师表示,2018年券商行业整体业绩不容乐观,从业务发展来看,受制于佣金率轻微下滑和行情难以大幅升温,经纪业务恐怕难以实现增长;受制于IPO、定增等业务的影响,投行业务收入预计全年有所下滑;受制于融资成本提升,利息净收入或将有所下滑;资管业务受制于去通道环境,短期主动管理又难以实现快速增长;在可能加息的背景下,自营业务也难以实现增长。

不过,持续挤泡沫后,整个券商板块的估值已经低于2008年以来的估值中枢,龙头券商大多低于行业整体水平,多位分析师指出,随着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应享有估值溢价,这也是券商弱势行情中看点。

在夏至这天,券商步入了寒冬。

热搜

券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