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医药法》实施周年在即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可期(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6-25 06:59:30
摘要
近期我国首个民族药获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云南白药集团彝族药物“痛舒胶囊”获美国FDA批复,获准在美国开展II期临床研究,这也是我国第一个获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的民族药。

近期我国首个民族药获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云南白药集团彝族药物“痛舒胶囊”获美国FDA批复,获准在美国开展II期临床研究,这也是我国第一个获FDA批准进入临床研究的民族药。

美国FDA具有国际公认最严格的药品审批与监管体系,“痛舒胶囊”获FDA批准进入II期临床研究,表明其研发水平得到国际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将中医药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业内认为,过去一年中医药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但相关法律法规仍待健全。7月1日是《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业内热盼的《中医药法实施条例》有望加速出台。此前因《中医药法实施条例》尚未出台,相关配套制度也未能及时跟进,《中医药法》许多内容尚无法落实到位。

法律法规健全有望加速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或是重要时间窗。

中药概念股

云南白药:公司作为中药白马股,经营业务已经覆盖中药全产业链,同时公司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潜力巨大。核心产品云南白药系列继续维持稳定增长;经过持续培育,普药类的产品已经开始明显增长,全年预计增速为20%左右,以气血康口服液、血塞通胶囊为代表的一系列具备较强市场潜力的新品为普药板块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可靠保障。预计2015/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8.67亿元/33.66亿元,EPS分别为2.75元/3.23元。

中新药业:公司旗下拥有101个独家品种,国宝级中药4个,国家机密品种1个,国家秘密品种3个,拥有中药保护品种8个。同时拥有“达仁堂”、“乐仁堂”及“隆顺榕”三个“中华老字号”品牌。这都是公司的核心资源优势。预计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58元、0.70元和0.86元。

精华制药:公司有享誉海内外的传统名牌中药季德胜牌季德胜蛇药片、南通牌王氏保赤丸、宁宁牌正柴胡饮颗粒,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固本咳喘片、晕可平糖浆、金荞麦片等,这些中药制剂都有着广泛的历史背景及深厚的文化底蕴。预测2015-2017年营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60亿元、0.93亿元和1.2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36元和0.49元。

东阿阿胶:公司拥有中成药、保健品、生物药3大主导产业,100余个品规。其中福字阿胶为国家保密品种。复方阿胶浆为国家秘密技术产品,全国医药行业十大名牌产品、“中国药品品牌榜”补益类上榜产品,畅销全国33余年,累计销量超过135亿支。维持2015-2017年EPS2.40/2.70/3.00元。

热搜

中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