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PCB市场迎来涨价潮 行业逐步进入旺季周期(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06:57:27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媒体报道,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无奈之下企业选择涨价。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如今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的局面,预计整体幅度在20-30%。

PCB又称印制电路板,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通讯等领域,年产值超过500亿美元。PCB大厂自6月以来订单量增长强劲,上下游持续转暖,行业已逐步进入旺季周期。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深南电路:公司PCB中高端领域技术国内领先。

沪电股份:是国内PCB龙头制造商之一。

热搜

PCB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