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我国研发丙烯生产高效催化剂打破国外垄断 4股受益

金融界网站 2018-08-13 07:51:55

天津大学能源化学工程团队近日成功研发高效铂基催化剂,不仅显著提升丙烯生产效能,还有望彻底打破西方国家对丙烯工业的长期技术垄断。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子刊物《科学进展》。

展望下半年,部分煤制烯烃装置有投产计划,而下游意向新增产能相对更多,丙烯缺口有望进一步扩大,而高效铂基催化剂为工业实践中大幅度提高丙烯生产效率创造了可能,对我国化工生产行业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丙烯是一种化工原料,在工业生产中作用巨大,是制造塑料、合成橡胶和合成纤维等“三大合成材料”的基本原料,对纺织、制药、医疗、军工等领域具有重要价值。

卫星石化:完全打通丙烯产业链、丙烯酸行业龙头。现已形成48万吨丙烯酸和45万吨丙烯酸酯的生产能力,产能位居国内首位。

东华能源:拥有国内一流的LPG/丙烷综合运营商,公司丙烷资源综合利用二期已在大榭开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

沈阳化工:目前主要产品线包括13万吨丙烯酸及酯。

双象股份:年产8万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树脂(PMMA)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

热搜

丙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