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操作系统新物种问世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金融界网站 2018-12-20 07:06:20
摘要
技德系统问世,让中国操作系统的未来具有更多可能性,让中国在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建立非对称优势,崛起未来,贡献世界。

据媒体报道,在18日举行的2018国产操作系统产品生态发布会上,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由技德与天津麒麟共同研发而成的中国操作系统的新物种——技德系统X系列。

伴随着操作系统的发展,用户提出了不同场景下越来越细化的使用需求。桌面与移动终端的融合,成为操作系统发展的新趋势。业内认为,技德系统采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内核以及技德应用兼容技术,极大扩充了操作系统应用生态,可同时适用于桌面电脑和移动终端。不仅解决了国产操作系统中应用软件少的短板,也解决了同一操作系统支持终端多样化的问题。该系统也成为中国操作系统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性质的重要产品。此次,技德系统问世,让中国操作系统的未来具有更多可能性,让中国在信息技术的核心领域建立非对称优势,崛起未来,贡献世界。

相关上市公司:

参与研发的天津麒麟为中国软件子公司。

同有科技:与天津麒麟建立战略合作,打通了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与存储系统的深度融合,坚定践行自主可控战略。

热搜

操作系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