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G写入中央经济工作重点 政策利好提振市场情绪(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8-12-25 15:08:13

国盛证券

立足2019年,优选业绩较佳(2018年年报、19Q1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政策方面期待更多实质性推进。本周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天孚通信、太辰光、东山精密。

5G写入中央经济工作重点,市场短期或有情绪修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要抓好的7项重点,其中在第二大重点工作中专门提出“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当前通信板块步入调整期,短期来看,这一重磅政策利好可能提振市场情绪。

参照08-09年3G牌照落地,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通信基建将成抓手。根据工信部的数据,牌照发放仅1年,2009年底三大运营商实现3G网络建设直接投资1609亿元,拉动了国内投资近5890亿元,带动直接消费364亿元,间接消费141亿元,直接带动GDP增长343亿元,间接带动GDP增长1413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6万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67万个。明年经济下行压力可能超预期,基建将成为逆周期的稳定器,通信基建有望再度成为抓手。

5G战略地位再上新高度,推进进度有望超预期,期待更多政策扶持和增量资金。因为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下行阶段宏观经济政策更多倾向于基础设施投资来促进内需。投资5G不仅能够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加固实体经济,解决日益严峻的就业问题,还能提升科技竞争力。

上周大盘下跌,通信板块下跌。从细分行业指数看,量子通信上涨1.3%,移动互联、物联网、光通信下跌0.4%、0.7%、0.7%,表现优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通信设备、云计算、卫星通信导航、区块链、运营商分别下跌1.9%、1.9%、2.6%、3.1%、3.4%,表现劣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

风险提示:5G进度不达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进一步下滑。

热搜

5G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