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2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8-12-26 03:03:50

中国证券报

中小银行抱团筹建理财子公司 金融科技巨头或成外援

业内人士指出,鉴于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理财资管业务的发展关键,大中型金融科技公司或成为中小银行理财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首选搭档。

VIX创2月以来新高 避险成全球市场主旋律

由于以美股为首的风险资产遭遇重创,投资者蜂拥避险市场,购买黄金和美债等避险资产,24日黄金收涨创6个月新高,美债大涨美债收益率走低。

增量改革凸显券商业务增长空间 行业格局将重塑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增量制度改革措施将不断推出,券商业绩增量可期。不过,随着牌照红利时代的结束,强周期属性的券商业务,包括经纪、投行、自营、两融等业务势必出现下滑,尤其是经纪业务,从传统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模式转型,俨然成为各家券商的当务之急。

证券时报

央企完成首例私募债重组 中国铁物70亿债转股

12月25日,中国铁物债转股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铁物与7家投资机构共同成立债转股主体——中铁物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发股还债”的方式实施70亿元债转股,所筹资金用于偿还2018年底、2019年初私募债券兑付。

农业植保无人机双雄争霸 全球布局剑指数据农业

从消费级航拍市场到行业应用市场,无人机竞争已经迅速转场。农业植保被视为无人机最大的行业应用领域,市场已掌控在消费级航拍霸主大疆创新与专注农业植保的极飞科技之间,其余对手逐渐被抛弃。

证券日报

2018年A股牛股基因解密 229只逆市飘红股有三大特征

上证指数自年初创出3587.03点年内新高后,便一路震荡回落,截至昨日,报收于2504.82点,年内累计跌幅达24.26%。尽管今年的A股市场整体走势低迷,但是,在各路资金辗转腾挪中,市场热点也是层出不穷,部分小市值白马股尽显魅力,走势强劲。

美股大跌拖累QDII基金业绩 37只基金年内收益已回吐

与美股走势类似,近期原油市场也持续大跌,让投资原油的QDII基金也未能保住正收益。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场9只原油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还高达23.14%,成为今年前三季度最惹眼的基金品种。而截至上周五收盘,9只原油QDII基金在年内的平均收益率已经回落至-18%左右。

券商全年佣金收入593亿元 同比降三成

目前已进入2018年收官阶段,从券商今年的表现来看,裁员、降薪风波不断。券商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迫在眉睫,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机构化布局顺势而上。

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发布指导意见 助推虚拟现实产业快步走

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分“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工信部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全社会对虚拟现实的关注度和理解力的不断提高,我国虚拟现实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扩大,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在不断地深入,市场需求、行业应用正在激活,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战略窗口期已然形成。

外资巨头闯入 资管市场生态圈悄然生变

资管市场对外开放在2018年迈上了新台阶。外资巨头正加速抢滩中国资管市场,纷纷争取私募牌照或公募控股权。面对来自全球领先资管公司的步步紧逼,境内资管机构也在投资业绩、专业人才及管理机制等三方面努力修炼内功。可以预见,外资机构所形成的“鲇鱼效应”必将促使境内金融机构提升自身实力,从而使资管市场形成多元化的良性竞争格局。

资金市场年末效应显现 投资高收益产品得趁早

临近年末,日渐趋紧的资金面让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企稳回升,资金市场的年末效应正如期出现。业内人士表示,在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不会跟随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大概率继续下行。投资者可抓住年末这一时间窗口,购买理财产品以锁定高收益。

两私募“咬出”鲁证期货 多喜爱违规交易幕后人依然成谜

在监管部门的严厉追问下,上海骏胜、国亚金控离奇违规交易多喜爱(002761)的幕后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但更深层次的疑问仍待解答:在鲁证期货相关资管计划操盘下,借助上海骏胜、国亚金控通道违规买卖多喜爱的幕后控制方是否来自同一阵营?其明知超比例买入是违规行为却为何仍坚决买入?违规买卖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何?

热搜

中小银行 理财子公司 金融科技巨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