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赤峰黄金3高管被约谈:会计处理错误3年财报失真

金融界网站 2018-12-27 20:03:45
摘要
赤峰黄金对2013年收购的辽宁五龙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探矿权列入长期待摊费用核算,并将采矿权和探矿权作为整体资产组判断减值的会计处理错误,影响了公司2014年-2016年披露的财务报告数据的准确性。

金融界《天眼》(关注公号:dtjrjc),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因对2013年收购的辽宁五龙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探矿权列入长期待摊费用核算,并将采矿权和探矿权作为整体资产组判断减值的会计处理错误,赤峰黄金日前被内蒙古证监局责改,公司董事长吕晓兆、总经理高波及财务总监赵强也因此被证监局采取约谈措施。

证监局指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的相关规定,公司应将此探矿权作为无形资产予以核算,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资产减值》相关规定,公司应对探矿权单独进行减值测试。上述会计处理错误影响公司2014年-2016年披露的财务报告数据的准确性,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内蒙古证监局决定对赤峰黄金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将探矿权列入无形资产进行核算并按照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

同时,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二款“上市公司董事长、经理、财务负责人应对公司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公平性承担主要责任”的规定,赤峰黄金董事长吕晓兆、总经理高波及财务总监赵强对公司2014年-2016年财务报告的准确性负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吕晓兆、高波、赵强采取监管谈话措施,要求三人于2019年1月9日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内蒙古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热搜

赤峰黄金 深交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