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券业场]联讯证券杭州一营业部现假员工 负责人被约谈

金融界网站 2018-12-27 20:56:45
摘要
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何坚高作为联讯证券嘉兴竹园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长期异地履职,对营业部疏于管理,且未能制止不具备证券执业资格亦不属于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张某使用营业部办公室、与营业部其他员工协同拓展业务等不当行为。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日前,联讯证券杭州分公司因嘉兴竹园路证券营业部违规问题被浙江证监局责改,营业部负责人何坚高被约谈。

首先,自营业部2017年9月开业至2018年4月,允许不具备证券执业资格亦不属于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张某长期使用营业部办公室、与营业部其他员工协同拓展业务、与营业部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营业部日常运营管理事项。

其次,营业部原负责人何坚高在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间长期异地履职,对营业部疏于管理。

按照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管理规定,联讯证券杭州分公司对营业部的合规、风控和人员等负有管理责任。营业部出现以上严重问题反映出其对营业部的管理存在缺陷,不能有效防范和控制风险,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的有关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的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责令杭州分公司限期对上述问题进行改正,达到如下要求:强化合规风控意识,进一步夯实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水平,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浙江辖区营业部的合规风控管理。

2017年9月至2018年8月期间,何坚高作为上述营业部负责人,长期异地履职,对营业部疏于管理,且未能制止不具备证券执业资格亦不属于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张某使用营业部办公室、与营业部其他员工协同拓展业务等不当行为。

上述情形违反了《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四条、第五十一条第(六)项的有关规定,按照《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何坚高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其于2018年12月28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浙江证监局机构监管处接受监管谈话。

热搜

联讯证券 浙江证监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