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头条:ST长油1月8日重新上市 美股强势拉升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12-28 05:19:35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上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央行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四季度例会于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提高货币政策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评:灵活、松紧适度是目前央行一直强调的口径,未来央行,明年一季度或将延续这一思路。

2、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政府考虑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华为中兴通讯设备”。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很可能正在考虑于明年1月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国家安全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中国华为或中兴制造的通讯设备。请问你对此有何反应?”华春莹表示,“你说的是还未经证实的消息,我不想对这类未经证实的消息正式发表评论。”

3、ST长油:申请2019年1月8日重新上市。ST长油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为“ST长油”,股票代码为601975。重新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公司重新上市前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的收盘价,即4.31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评:ST长油上演王者归来,徐翔精准抄底,再次上演神话。

4、福建省税务局:明年起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福建省税务局27日上午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月1日起,原向社保经办机构明细申报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含职业年金)、工伤保险费改为向税务机关明细申报缴纳。医疗保险费(含生育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仍继续维持现行申报、征收方式。评:据国务院此前的部署,社保降费要和“社保征管移交税务”同步推出,不过目前社保降费方案还没有推出。但是照目前看企业社保转交税务的工作可能要暂缓,而且暂缓时间未知。

5、上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 兰州民百拔得头筹。上交所公布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兰州民百拔得头筹,将于1月25日披露,嘉泽新能1月29日披露。ST南化、ST慧球将于1月30日披露,ST岩石、*ST创兴将于1月31日披露。评:A股上市公司有抢发季报、年报的习惯,这当中大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不错,但是这种“明牌”打法,一般有相当的资金早已进行潜伏。

6、外盘:投资者权衡美国政治局势及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美股尾盘强势拉升扭转600点跌势收涨,道指涨逾260点重拾23000点关口;美元与美股经历圣诞节大涨后回落,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281.10美元,创6月以来新高;原油回吐周三部分涨幅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5%报收44.61美元;全球风险资产遭抛及原油下挫施压,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69%报收329.58点。

二、【市场温度】

周四,受美股及原油暴涨影响,两市大幅高开,随后震荡下行。行业方面,船舶、石油、银行等小幅反弹,传媒、安防、航空、电气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油改概念、粤港自贸、5G概念、租售同权等小幅反弹;周三强势的创投、特高压一日游。

美股下跌一度影响A股表现,但美股休市以及暴涨市场依旧未能好转,再次表明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还在于其本质。目前市场“内优外患”依旧,好的是,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前期政策托底明显,总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而目前属于反复的筑底过程中,但在这个节骨眼上,“石化双雄”大权重的杀跌,使得大盘雪上加霜。清晰低迷下,预计指数小幅反弹后将再次探底回升,而届时或有不错的低吸和加仓良机。

三、【题材掘金】

北斗导航:据媒体报道,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标的:北斗星通、海格通信

天基物联网:据媒体报道,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汇聚了来自国内从事商业卫星的科研、制造、运营、服务、应用和金融资本等6大领域146家单位的中国首个“天基物联网产业联盟” 近日在武汉成立。

标的:日海智能、东方网力

智能网联汽车:工信部印发《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取得突破,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实现特定场景规模应用,加快基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设计的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5G-V2X)等关键技术研发及部分场景下的商业化应用,构建通信和计算相结合的车联网体系架构。

标的:路畅科技、千方科技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中弘退:公司股票将于12月28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摘牌

中国石化: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

万达信息:控股股东拟向国寿资产转让公司5.0025%股份

白云山拟13.89亿元向控股股东收购“王老吉”系列商标

远达环保:二股东拟转让给重庆城投8.58%公司股份

达实智能:深投控资本旗下基金拟受让控股方所持5%股份

八菱科技:控股股东拟转让10%股份

航天机电:航天八院受让26.45%股份成控股股东

中集集团:子公司中集车辆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鹏起科技:实控人将16.95%股份表决权委托给广州国企

【定增重组】

中国动力:拟收购广瀚动力、长海电推等8个标的的少数股权

永清环保: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永安林业:终止重大事项

【投资事项】

华安证券1亿元参设私募基金 投资拟上市的成长性企业

苏博特:拟3.9亿元投建材料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东方园林:实控人拟向公司提供不超9亿元资金支持

六国化工:控股股东增资扩股项目将挂牌 拟新增注册资本6亿元

方正证券:收购民族证券51家证券营业部被获准

中国中铁:联合中标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

ST锐电:履行与超导方面的和解协议

神州高铁:与复星铁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国旅:孙公司3.46亿元海口拿地

航天工程:拟签署15亿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国中车:12月份签订408亿元合同

神州信息:子公司与华为签订IT运维业务合同

*ST蓝科:9700万元出售旗下土地及建筑物资产

香飘飘:拟投建液体即饮奶茶生产基地

华鲁恒升:10万吨/年三聚氰胺项目二期产线投产

科华恒盛:子公司拟投资建设数据中心项目

中航电子:拟出售赛维航电26.77%股权

【其他事项】

冰轮环境:2018年度预盈2.4亿-3.2亿元

汤臣倍健:2018年净利预增20%-40%

恒华科技:2018年度业绩预增40%-70%

诺邦股份:获得政府补助逾千万元

上海建工及下属子公司累计获得政府补助逾4亿元

航天长峰:获得政府补助109万元

科伦药业:公司替硝唑片首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国发股份:注销分支机构国发大酒店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长安汽车:收到重庆市政府新能源产品研发奖励6亿

珠江钢琴: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00万元

国星光电:获得政府补助425.094万元

【增持减持】

中国电建:拟回购公司1%-2%股份

中嘉博创:拟回购2亿元-4亿元公司股份 不超过15元/股

兖州煤业:拟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江淮汽车: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1.68%股份

青龙管业:拟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中航电测:获部分董事、高管合计增持180万股

飞鹿股份:拟2000万元-4000万元回购股份

三花智控:首次回购106万股股份

万里扬:累计回购公司2.12%股份

新纶科技:总裁傅博累计增持100万股

风神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2%股份

上海雅仕:5方股东限售股将解禁 拟减持不超约12%股份

中国医药出售招商银行、招商证券股票 预计收益2.13亿元

智慧能源: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逾3300万股 引入战投

名臣健康: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43.9万股 占比2.99%

安达维尔:股东常都喜减持公司1.97%股份

模塑科技:出售822.4万股江苏银行股票 预计收益4270万元

博济医药:达晨创世及达晨盛世减持公司0.403%股份

恒立实业:长城资管近日减持425万股

邦讯技术:股东被动减持310万股 占比0.9694%

哈投股份:减持民生银行获投资收益近5000万元

德豪润达:大股东合计减持237.73万股

银禧科技:董事高管及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3.227%股份

创意信息:董事王晓伟减持公司1.2%股份

星星科技:NEW POPULAR及其一致人减持公司1.99%股份

仙琚制药:股东金敬德减持246万股 持股降至5%以下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天邦股份:要约收购股份手续办理完毕 28日复牌

信息发展:拟收购华亭科技90%股权 28日复牌

浩物股份:重组事项无条件通过 28日复牌

*ST抚钢: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28日复牌

云南能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28日复牌

中国动力:拟收购广瀚动力等8个标的股权 28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热搜

ST长油 美股 原油暴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