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震荡格局将被打破:后面有3条路可走 会走哪一条?

金融界网站 2019-05-24 18:11:22

周五两市震荡,沪指收小倒锤线,创业板指小幅收跌再度创出新低。持续盘整后大盘将有方向选择,短期仍有悬念,但中期不容乐观。

周五权重股表现较强,上证50指数早盘高开上冲回补了周四的跳空缺口。沪指目前仍处于盘整之中,现在看可能会形成三角形。后市密切关注2638点的支撑,这里一旦下破则短线就要回补2804点缺口了。沪指周四留下一个2891点的分时缺口,下周初仍有希望上冲去回补这个缺口,类似于上证50指数周五的这个动作。

中小创近期走势较弱,其中最弱的中小板指的重心已经明显下移,看上去已经率先破位了。创业板指情况类似,只不过重心下移还没有那么明显。从这两个指数来看,近期都呈现破位-反抽-再破位的走势。不过“一锤定音”还没有出现,接下来还有悬念,后面可等待方向选择。近期大盘持续震荡,周五又出现地量,这预示变盘在即。除上证50指数外,其余主要股指上面有个分时缺口还没补;而上证50指数周五高开后又下面又形成分时缺口,看起来比较混乱,后面怎么个补法或者说短期是否补都很难讲。

短期走势可谓扑朔迷离,一种中性的预期是下周初先上涨回补上方分时缺口,然后再度破位下跌(假突破);乐观的预期是出现大阳线向上变盘出现一波日线级别反弹;悲观的预期则是直接向下变盘展开新一轮跌势。周四原油大跌,欧美股市也全线下挫,这很可能是一个转势信号,因此现在不太敢做出乐观预期(作为可能性最低的选项),接下来能够实现中性预期应该算是不错了。

短期去预判走势的难度很大,我们难以确定将会如何。但中期的观点则是很明确,那就是跌势远未结束,从时间上看下跌应至少持续至6月下旬。而从空间上来看,各指数都至少要把1月启动以来的所有缺口全部回补,即沪指至少见2500点,创业板指则要下探1200点;而最终创出新低的可能性也不低。对此,我们会在形势进一步明朗是再详细分析。短期各位静观其变、各自为战,中期我们等待时间揭开谜底……

【长期分析】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将正式宣告结束)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热搜

大盘 震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