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融界对话广汇能源:对天然气价格维持信心 相信企业将探底回升

金融界网站 2019-06-01 22:38:52

金融界网站讯 由金融界主办的以“科创:重构未来中国竞争力”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于5月31日在深圳举办。会议中,上市公司广汇能源董事会秘书倪娟女士在与会期间与金融界进行了一次行业对话。

广汇能源(股票代码为600256)始创于1994年,于2000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自上市以来,广汇能源立足于新疆本土及中亚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源,确立了以能源产业为经营中心、资源获取与转换为方向的产业发展格局。

目前,公司是集上游煤炭和油气勘探生产,中游能源运输和物流中转,下游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能源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

以下为金融界与董事会秘书倪娟女士的行业对话:

金融界:市场普遍认为,公司多年项目建设目前已经进入了收获与全面发展期间。请您谈谈,这么多年中科技在我们资源型企业中发挥的作用。

倪娟:2002年公司开始进行产业结构调整,2012年成功转型为专业化的能源开发上市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基于新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广汇能源成功地凸显了资源本该带来的价值。

科技发挥作用的第一点是,我们首次开始涉足LNG产业是在2004年。当年9月,广汇能源建成了鄯善LNG工厂,之后又建成吉木乃工厂,淖毛湖工厂,总产能年加工天然气15亿立方米,几百家LNG加气站,在已有加注站、民用管网及工业用户的基础上,广汇能源还大力发展全国范围内的加注站建设和民用管网建设。

科技发挥作用的第二点是,2006年9月成立于新疆哈密的业务项目本计划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以及4.9亿立方米LNG和22万吨副产品,科技在这里体现在同一套生产装置可以既生产甲醇又生产LNG。此外,经过我们6年时间的技术改造,2018年该项目已将LNG产量提升到7亿立方米以及生产出了33万吨副产品。

目前,我们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院,技术概念几乎每年投入在4亿到7亿元。

金融界:您对2019年公司涉及的相关能源产品的价格基本是便乐观还是偏谨慎,主要理由是什么?这对于公司业绩会有怎样影响。

倪娟:我们公司资源分布是天然气占收入的51%;煤化工占据27%,煤炭则占据剩余的部分。

我的判断是,天然气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有巨大空间,天花板目前尚未看见。但是,我们也不希望天然气市场暴涨暴跌,全年价格希望能保持合理向上的通道;此外,甲醇、煤焦油与油价息息相关。我们认为,原油价格跌到50以下的可能性很低,但是在60-70区间波动是相对可以忍受的。煤炭行业则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实际上对价格也是一种支撑。

金融界:投资者保护是今年资本市场的重要话题。请您谈谈贵司在这方面的工作,以及从金融界的媒体角度来说,我们可以发挥哪些更好的作用和价值?

倪娟:投资者保护我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出于新疆地理原因,我们仍然尽最大可能令投资者知悉公司整体的经营情况,即最大限度保证投资者信息知情权。第二,令保证投资者从上市公司获取相应的回报。以去年为例,广汇能源的净利润增长1.6倍,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我们去年总体分红6.8亿元,分红率已经达到40%。

金融界:您还有什么想补充的信息么?

倪娟:今年以来,市场波动比较大,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市场。过去几年,广汇能源的能源产品、在建工程受到的质疑实际上比较多。但从2018年开始,企业已经陆续投产、初步释放业绩了。因此预期目标已在逐步落实,我们也相信现在是市场底部区域。

热搜

广汇能源 金智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