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藏格控股收关注函后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大众证券报 2019-06-23 07:48:52

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不久,藏格控股(000408)又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根据周五晚间公告,6月20日,藏格控股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藏格控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前不久,藏格控股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就控股股东以其所持股份抵偿占用资金事项进行核实,说明计算参数选取是否得当,计算方法是否公允,贸易业务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具体情形、预估金额及计算过程等。

深交所注意到,2019年6月18日,藏格控股披露《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事项的进展情况的公告》《关于控股股东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方式变更、投资金额调整并将部分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显示,经自查,西藏藏格投资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藏格集团”)非经营性占用金额为22.04亿元,余额为21.53亿元(本金)。藏格集团拟将其持有的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下称“巨龙铜业”)37%股份以25.9亿元价格转让给藏格控股,以抵偿藏格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对藏格控股相应数额的占用资金、资金占用费及由于贸易原因产生的损失。

另外,藏格控股拟变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200万吨氯化钾仓储项目”的实施方式,投资总额从原来的39648万元减少为14301万元,并拟将该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热搜

藏格控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