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齐眼药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崩盘” 机构、一线游资齐出货

大众证券报 2019-07-14 07:49:39

今年已翻三倍的兴齐眼药(300573)昨日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新高——84元/股,不过随后放量下跌,最终以跌停收盘,报71.28元。盘后数据显示,兴齐眼药昨日遭到机构席位以及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等一线游资卖出。

昨日早盘兴齐眼药震荡下跌,午盘前触及跌停,下午开盘后一度打开跌停板,不过尾盘仍以跌停价报收,报71.28元,全天成交额达4.81亿元,换手率为11.65%,振幅超16%。

从市场表现来看,兴齐眼药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326%。7月以来的10个交易日,该股出现四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超过40%。

消息面上,兴齐眼药在最近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关于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盘后数据显示,昨日卖出前五席中不乏知名游资、机构。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6817.4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14.16%。其中,一线游资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卖出2403.65万元,居卖一,该营业部近日还参与过宜安科技、华宏科技、澄星股份、久之洋、汉宇集团、中原环保等个股。

另一知名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居卖四,昨日卖出920.62万元。该营业部近日参与过新化股份、松炀资源、朗进科技等多只次新股。此外,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卖二,昨日卖出1610.59 万元。

买入方面,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3576.44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7.42%。其中,买一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246.33万元。

业绩方面,兴齐眼药近日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预计扭亏为盈,预计盈利201.57万元-477.0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8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73.09万元。

“兴齐眼药上市以来净利逐年缩水,公司经营情况乏善可陈,可经过资金炒作,股价暴涨3倍,市值高达近60亿元,估值严重高估。主力资金获利也极为丰厚,此时定然是想法设法出货,股价被打跌停并不奇怪。后市可能步入漫长阴跌路,警惕风险切勿成为接盘侠。”昨日,一名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 何玉晓

热搜

兴齐眼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