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及中报业绩前瞻:布局中报行情 结构性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9-07-16 11:25:48

国信证券

重点公司中报业绩前瞻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在50%以上的公司:汇顶科技、立讯精密、沪电股份、共达电声、光弘科技、飞荣达、深南电路等;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在30%~50%的公司:视源股份、圣邦股份、洲明科技等;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在0%~30%的公司: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长信科技、生益科技、景旺电子、顺络电子、鹏鼎控股等。

综合来看,19年中报业绩较好公司主要集中在5G基站、华为手机等产业链,其他业绩较好的领域主要是屏下光学指纹、TWS耳机以及部分产业链位置较好的公司。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中报业绩行情,重点关注符合产业长期趋势的领域。

行业核心观点

从产业趋势来看,5G通信产业新增需求叠加进口替代,将是推动产业链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核心动力。在进口替代背景下,上游核心材料、半导体零部件等技术壁垒较高的环节空间最大;中游零组件加工国内已经相对较强,龙头公司在4G末期表现出强者很强。

5G产业链核心公司: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飞荣达等将明显受益于19年-21年无线基站建设周期。消费电子端立讯精密、汇顶科技、鹏鼎控股、顺络电子、光弘科技等优质龙头公司在5G终端渗透率提升阶段(20年-22年),有望受益于终端升级带来的ASP提升。

受宏观经济需求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负面影响,安防、激光器、LED、传统半导体等领域公司业绩承压。长期来看安防、激光器、LED、半导体器件等细分领域长期逻辑清晰,短期需要在产能出清之后,胜出龙头公司将有望重回高成长。

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5G基站产业链重点推荐: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飞荣达等公司;

上游半导体元器件重点推荐:圣邦股份、汇顶科技、顺络电子等公司;

消费电子零组件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公司。

消费电子配件TWS耳机需求较好,歌尔股份、共达电声等行业公司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影响电子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热搜

电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