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连云港2019年上半年净利606万 投资收益同比下降

挖贝网 2019-08-28 18:42:23

挖贝网8月28日,连云港(60100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64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6.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8.88%;基本每股收益为0.006元,上年同期为0.008元。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说明:去年同期处置子公司灌河国际股权获得收益1864万元,本报告期未有此类股权转让收益,导致投资收益同比下降,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降低。

上半年,公司两级捆绑联动开发市场,重点加大件杂货、煤炭、化肥以 及出口工程机械等货种的争揽力度,并新开发了华轮威尔森澳新线、欧线、安吉航运东南亚线滚 装班轮航线,煤炭、有色矿、铝矾土和化肥等货源显著回升,件杂货等高费率货种继续保持强劲 的增长态势,促进了货种结构的持续优化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为公司经营提质、转型升级积累了 经验、打好了基础。

经历去年改革初期的调整与磨合,分公司内部管理条线理顺,相关规章 制度体系运行收效,促进了生产资源统筹集约、人力资源盘活利用以及成本的精细化管控;各作 业区泊位、场地等资源从去年的简单调剂,继续向一体化融合推进,促进了生产效率提升和经营 质量改善。同时,市场资源的有效整合,推动了货源及客户的集中开发;提高价格话语权,取得 部分货种费率的回升。

完成公司与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合资经营 30 万吨及原油码头的协议签署, 合资公司筹建工作有序推进,原油码头建成后,公司港口业务将更加完整和全面,同时实现了由 主体港区向两翼港区的战略拓展;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合作,拟设立氧化铝交收仓库,将公 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并将对公司传统氧化铝装卸业务带来一定促进作用。

资料显示,连云港主要从事码头和其他港口设施经营;为旅客提供候船及上、下船舶设施和服务;港口货物装卸、仓储服务;船舶港口服务业务经营(仅限为船舶提供岸电);普通货运;港口机械、设施、设备租赁、维修服务;机械设备、电器设备制造、安装、维修;工索具制造、销售;散货包装服务;实业投资。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2722&stockCode=601008&announcementId=1206658128&announcementTime=2019-08-2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