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商飞收到近600架飞机订单 国产飞机替代加速(附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9-02 07:31:45
摘要
截至8月30日,中国商飞共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架ARJ21-700飞机订单,国产飞机替代加速,它们将充分受益!

8月30日,三大航空企业南航、东航、国航分别发布了购买35架国产客机ARJ21-700飞机的公告。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至此,中国商飞共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架ARJ21-700飞机订单。与此同时,厦航旗下的江西航空也已经开始了ARJ21的选型工作,计划在2019-2025年接收ARJ21飞机,今年第四季度接收首批两架。

此外,7月31日,继美国中东盟友沙特取消与波音公司签订的737MAX客机临时订单之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也取消了64架波音737Max飞机的订单。同时根据中国商飞方面消息,去年ARJ21飞机的产能已经达到每年15架,今年希望达到25架,明年则希望达到30架,未来5年预计将有超百架ARJ21飞机交付给航空公司。随着中国飞机制造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民用航空飞机的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快,产业链龙头有望明显收益,相关上市公司有威海广泰航天电子等。

热搜

国产飞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