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证策略评降准:短期将提振股市风险偏好

金融界网站 2019-09-06 20:08:48
摘要
从板块上看,首推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行业,如计算机(自主可控)、电子(手机产业链)、通信(5G),其次金融股(银行和券商等)受益。

【兴证策略—大势研判】全面+定向降准点评

来源 兴业策略

王德伦 李美岑 张勋

全面+定向降准事件:

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对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本次全面+定向降准目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通过银行传导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全面+定向降准点评:

央行本轮降准验证了兴业证券策略团队中期策略报告《开放的红利(20190610)》中提出下半年流动性整体好于2018,但不会“大水漫灌”的基本判断,此次全面+定向降准一方面对冲9月份4415亿元MLF到期,缓解资金面紧张,另一方面也将利好银行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传导。9月份市场策略月报《指数会破前期高位吗?(20190901)》提出关注LPR的改革促使利率如期下行,带来的风险偏好存在提升窗口。总体维度来看,流动性预期下内外合力,其利断金,行情可持续,垂青大创新《从“知秋”到“入秋”:行情可持续,垂青大创新 ——兼评国常会后摸高3000点(20190905)》。

全面+定向降准释短期将提振股市风险偏好。近期国常会强调要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工具,“普遍降准”超预期。在当前时点央行宣布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有利于进一步提振短期风险偏好。同时,全面+定向降准有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国内投资、消费和出口下行压力大,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在LPR改革背景下,降准可以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来源。

从板块上看,首推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行业,如计算机(自主可控)、电子(手机产业链)、通信(5G),其次金融股(银行和券商等)受益。

风险提示:政策超预期变化,国际政经环境超预期波动等

热搜

兴证策略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