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猎鹰看盘:卖房炒股时代到来 科技牛市延续

金融界网站 2019-09-16 07:38:31

今日观点摘要:

关于大盘:今天高开直接测试3048的概率较大,若开盘继续冲高将有望突破该位置。

关于热点:(仅作为案例分享,不是具体操作建议,逻辑详情见正文)

科技股:奥飞数据,嘉麟杰,移远通信

券商+金融科技:华创阳安,南京证券,天风证券,之杰,长亮科技,证通电子

石油天然气:广汇能源,洲际油气,恒逸石化

早盘观点正文:

假期重点消息回顾:

假期期间市场利好消息不断。一方面在过去的2个星期官媒一直报道炒房资金入市的消息,假期又爆出浙江炒房资金进场炒股的消息,意味着当前“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已经没有炒作的机会,而股市正在酝酿新一步行情,也会吸引更多的短线资金入市。另外中国开始进口美国农产品显示外围局势开始缓和,人民币也进一步升值。周四欧洲央行的降息行为也会进一步刺激股市上涨,在国内进一步的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大盘指数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大盘走势前瞻:

从短线的操作层面看目前大盘距离3048的高点仅仅一步之遥,周五A50指数进一步上行,今天大盘直接高开测试3048高点的概率很大,盘中进一步冲高就可能直接突破该位置。从整体的角度看,大盘突破3048后下一个目标就是3288的年内高点位置,目前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均已接近年内高点附近,所以大盘指数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通过近期大盘的走势看,外围美股的运行节奏和A股的联动性非常明显,因此指数后续的反弹空间和形式,需要继续盯住美股的表现,同时大盘指数的这一波拉升量能始终没有大幅释放,最终形成结构性行情,因此后市一旦继续缩量需要提防反弹的持续性。

万达信息:获中国人寿增持2.0464%股份

长航凤凰:获南烨集团及一致人再次举牌 持股达10%

凯撒旅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同济堂:股东拟减持不超7%股份

联建光电: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拟减持不超过1%

欣旺达: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富瀚微:持股3.12%的股东何辉拟减持不超过2%

永贵电器:股东涂海文和卢红萍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4561%

*ST长生:9月15日公司股票暂停上市期到期

迪威迅:公司股票存可能被暂停上市风险

盛运环保:公司股票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或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邦讯技术:公司股票存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浔兴股份:控股子公司总经理甘情操等人涉嫌合同诈骗案,已被立案侦查

北部湾港:8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6.03%

盛运环保:公司股票存在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或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ST沈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拟参与公司重整

洁美科技:新募投项目的要产品为光学级BOPET膜和CPP保护膜

ST银亿: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高管立案调查

亿通科技:拟收购华网信息不低于51%股权 明日起停牌

京威股份:拟收购德国Marlok公司50%股权

比音勒芬: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3亿元-1.38亿元 同比增长55%-65%

关于大盘:

目前大盘整体分化行情延续,大盘指数的上涨激进带动了部分符合主线,有资金关注个股的额上涨,仍有大部分个股处于低位。另外邦讯技术等可能退市的,ST大控等接近退市的垃圾股,不管大盘涨多久,也很难再度涨起来。

从主线层面看目前市场科技和金融双线并行的局面很明显,同时可就炒作的方向已经从硬件终端转向应用领域,也会带来新的炒作机会。

关于热点:

科技股:

科技股目前仍是炒作的核心热点,关注物联网,金融科技等应用端个股的机会,前期趋势龙头重点关注回调后低吸博弈的机会,短线重点关注中威电子,超讯通信等能否打开新的空间,今日操作关注奥飞数据,嘉麟杰,移远通信等低吸的机会。

券商+金融科技:

大盘指数拉升券商首先获利,券商仍是大盘指数拉升的第一驱动力,关注华创阳安,南京证券,天风证券等个股的表现。金融科技这两天表现活跃关注银之杰,长亮科技,证通电子等个股的走势。

油气:

周末沙特两处是由设施遭遇无人机空袭的消息,迫使沙特减少了本国一半的原油产量,约占世界原油日产量的5%,受此影响,油价跳空高开超过10%,油气概念股有望短线收益,关注广汇能源,洲际油气,恒逸石化等,要是大幅跳空高开就规避。

热搜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