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深天马A加速布局第6代AMOLED 深耕未来消费端前沿

挖贝网 2019-09-18 16:27:49

挖贝网消息近日深天马A公布定增预案。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资不超过 73亿元,用于旗下子公司武汉天马建设第 6 代 LTPS AMOLED 生产线二期项目。

深天马A实现营收145.95亿元,同比增长4.4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44亿元,同比下降17.68%。其中,因业务规模扩大,公司增加支出招聘费用8365.6万元,带动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1.83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上半年公司经营毛利率同比增加了30个基点,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或为公司提前布局高阶代产品产能,导致期间相关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下半年显示屏市场智能终端或将会进入需求旺季,随着 5G 网络稳步推进,未来1年期内移动智能终端市场需求或将持续保持热度,深天马A作为小尺寸显示的龙头企业,公司经营业务应仍能保持良好增长。

液晶面板升级换代 ,AMOLED未来前景可期

目前,国内液晶面板行业整体正在经历“寒冬”。LCD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导致三大面板厂商利润齐刷刷下降。但公司增发投建的柔性OLED显示屏却“一屏难求”。此次增发投资主体武汉天马上半年实现盈利7604.45万元。

OLED面板具有多样、轻薄、便携、柔性、高性能等特点,因此OLED面板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等小尺寸数码产品中,有望成为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根据市场调研显示,随着消费者对产品体验的需求升级,技术创新是市场增长的新机会, AMOLED 显示面板将成为技术升级主要路径,市场前景广阔。根据 IHS 及公司数据整理,2018 年,AMOLED 技术产品出货量仅占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出货量的 17%,但其销售额占比达到 40%;2022 年,其出货量占比预计将达到 27%,销售额占比预计为 58%。目前,公司第 6 代 AMOLED 生产线已经实现量产,此次增发为面向未来扩大产能。

有效改善资本机构,优化生产动能

2019年以来,公司累计新增借款53.62 亿元,已超过去年年底公司净资产20%。另外,2016 年末、2017 年末、2018 年末和 2019 年 6 月末,公司合并口径下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36.53%、51.18%、56.69%和 58.25%,不断攀升。

本次增发可扩充公司资本,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提升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偿债能力,有效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从而使公司的财务状况得以优化。

本次增发方案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待国资委方面批准、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证监会核准。

此次增发投建的二期生产线,早在去年已得到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双方已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另外,公司今年年中还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不超过480 亿元建设 6 代 AMOLED 生产线。

附注:武汉天马—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