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NBA一年几十亿不想要了?背后有阴谋还是钱有仇?得罪大金主的后果:安踏、瑞幸、腾讯纷纷亮剑!

金融界网站 2019-10-08 21:39:15

近日,NBA刷屏了!不过不是因为球星和比赛,是因为一个人的不当言论,以及当局的“助纣为虐”。

10月5日,NBA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上面写着:“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同在。(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kong)”这正是最近几个月里,香港示威者常喊的口号。言论一出便引起轩然大波,大量中国球迷表示不满,不断地通过留言的方式向莫雷表示抗议。

对此,人们本来认为NBA总裁肖华会站出来道歉而平息风波,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对此,肖华则是表示支持莫雷的所谓“言论自由”。他的言论让人感到十分震惊甚至愤怒,作为NBA联盟的总裁,他丝毫没有顾及广大中国球迷的感情和呼声,不仅没有任何对莫雷批评甚至处罚的态度,竟然还公开地表达了对莫雷的支持。

对此,中国各方显然是不能忍的。针对近期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以及NBA总裁肖华的不当言论,今日午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发表声明 ,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后,中国的各大企业开始纷纷表态并付诸实际形成。刚刚15亿美元壕购5年NBA版权的腾讯亦宣布,即日起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

同时,瑞幸咖啡今晚也宣布暂停与NBA中国赛的所有合作。此前郑云龙、范丞丞、李易峰、白敬亭、吴谨言等明星相继宣布退出明晚的NBA球迷之夜,目前原计划后天进行的NBA中国赛能否如期成为未知数,据悉两支球队湖人与篮网都已飞抵上海。

 安踏体育在官微发表声明称,针对休斯敦火箭队以及NBA的高管近日发表的错误言论,我们与广大中国NBA球迷一样感到震惊和不满!安踏坚决反对并抵制一切损害祖国利益的行为,我们会即刻停止与NBA公司的续约谈判。

对此事件,篮球评论员杨毅称:“莫雷这事儿我说三个意见:第一,虽说西方倡导言论完全自由,但在对重大社会和政治问题缺乏基本了解的情况下,我不认为他们有发表这种言论的自由,任何自由都不是绝对的;第二,虽然这种言论很短,但这里面体现了长期对中国社会和政治的误读和歪曲;第三,他们供职的机构,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社会清平,贸易自由的受益者。火箭队17年来从中国获得的赞助商不可计数,ESPN过去四年以来在中国每年至少收获千万美元以上。中国应该让他们供职的机构为之付出代价。最后我说一句,话糙理不糙:你不能吃中国还骂中国。”

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NBA每年都会从中国赚走几十个亿,可以说中国是NBA的大金主。而莫雷和肖华这两个人却如此地“不识抬举”,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这简直是自掘坟墓!这是和钱有仇吗?是脑子进水了?还是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

热搜

安踏 瑞幸 NB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