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漳州核电两台机组获许可证 核电建设加快推进(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0-11 07:21:37
摘要
中国核电(601985)10日晚间公告,国家核安全局为公司旗下的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颁发了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后续将根据现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开展两台机组核岛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

中国核电(601985)10日晚间公告,国家核安全局为公司旗下的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颁发了建造许可证,标志着两台机组具备了正式建造的条件,后续将根据现场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开展两台机组核岛的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这两台机组堆型采用自主化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华龙一号是国产三代核电的主力堆型。2018年,我国核电机组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核电装机占比2.35%,发电占比4.22%。展望未来,我国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壮大,核电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更加凸显。三代核电的批量化、规模化建设,将推动核电经济性持续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江苏神通:核电球阀/蝶阀龙头,已在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90%至130%;

应流股份:核能新材料及零部件产品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0%;

中国核建:今年上半年完成了漳州核电站、惠州太平岭核电站的工程承包投标工作。

热搜

核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