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盘持续反弹 科技股和三季报两条腿走路

金融界网站 2019-10-11 08:14:58

今日观点摘要:

关于大盘:大盘仍有反弹的空间,目前操作需要盯住三季报和科技股两条主线,踏准节奏是关键。

关于热点:(仅作为案例分享,不是具体操作建议,逻辑详情见正文)

科技股:诚迈科技,欧菲光,西陇科学,闻泰科技

业绩预增:天顺股份,长源电力,深南电路,杰瑞股份

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

早盘观点正文:

昨天大盘迎来一波强势的反弹行情,但量能不足使得反弹的持续性蒙上阴影。晚间市场传出消息,美国政府允许部分美国公司向华为供货,使得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给指数持续的反弹带来利好刺激。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录得不同幅度的上涨,A50指数也小幅上涨,今天大盘有望再度迎来高开走势。

昨天证监会主席调研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实施注册制的预期大增,利好创业板走势,其中受益最直接的有2类个股,一是创蓝筹,也是昨天创业板指数拉升的生力军,二是创业板壳资源,但对于创业板壳来说,很多是垃圾股,基本面很多,要是被借壳等于从解放直接奔小康,要是不被借壳可能会免不了沦为仙股甚至退市的命运,因此这一类个股很容易踏雷,还是规避为好。

对于大盘指数,目前指数整体走势无忧,但量能无法释放是一个隐患,同时也需要看到持续缩量反弹后,吸引更多增量资金进场的信号,目前看外围消息没有彻底落地之前,资金整体还是偏谨慎的。

今天大盘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进一步目标上移到2970附近,要是上破就奔着3000去了,节前就跟大家说节后指数还有测试3000关口的机会,今天回调关注2920附近的支撑。目前权重的护盘仍然很给力,指数还没有大跌的风险,短线需要提防回调或者冲高回落的风险。

【增减持】

大智慧(601519):股东新湖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今飞凯达(002863):持股16.17%的股东君润投资拟减持不超过2%

振江股份(603507):股东东楷富文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过6%

朗科科技(300042):董事邓国顺拟减持不超过3%

金能科技(603113):持股3.652%的股东复星创富拟清仓减持

汇金股份(300368):股东及其一致人拟减持不超3%

【利好公告】

杰瑞股份(002353):前三季净利预增140%至155%

凯利泰(300326):前三季净利预增30%-50%

红旗连锁(002697):前三季净利预增50%-60%

双箭股份(002381):前三季净利预增50%-70%

创源文化(300703):前三季净利预增42%-57%

沃森生物(300142):前三季净利预增29%-43%

深南电路(002916):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65% -85%

长源电力(000966):前三季净利预增178%-237%

唐人神(002567):1-9月商品猪销售收入同比增加67.1%

天康生物(002100):9月生猪销量同比增长39.89%

比亚迪(002594):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92620辆,同比增长34.31%

三六零(601360):公司持有鲁大师31.8%股份

粤水电(002060):收到《中标通知书》 中标价为2.64亿

岭南股份(002717):中标2.3亿元EPC项目

正邦科技(002157):收购江西正农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股权

【利空公告】

**ST大控(600747):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富控(600634):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关于大盘:

目前由于市场量能不足,导致强势的热点很少,昨天大盘看似交投活跃,但相对于指数的大涨,无论涨停个股数量还是热点的持续性都没有达到强势的标准。因此目前大盘仍是结构性行情,资金集中抱团热门个股和大盘蓝筹(科技+消费+大金融),大部分小盘股仍没有起色,所以目前行情操作的重点在于主线的把控,当前主线就是科技股(消费电子,数字货币)和三季报业绩预增。

盘面上一个好的点在于宝鼎科技持续打开空间,成为最靓的仔,宝鼎科技将会扮演之前九鼎新材的角色,成为4季度妖王的队长,后市继续关注。

关于热点:

科技股:

目前科技股已经连续大涨2个交易日,很多个股短线反弹已经基本到位,操作上再度追高会面临风险,但科技股目前主线明确,数字货币昨天大涨今天回落概率较大,5G和消费电子昨天大涨后,按照科技分支轮动的节奏,今天需要继续关注华为和芯片,操作上关注龙头诚迈科技能否打开空间,分时博弈分歧关注欧菲光,西陇科学,闻泰科技的走势。

业绩预增:

业绩预增目前部分个股如天顺股份已经走出独立行情,后市需要继续关注,但大部分仍是一日游的走势,操作上主要挖掘昨天公告业绩大增的个股如:长源电力,深南电路,杰瑞股份等。

银行: 银行的主要逻辑在于护盘,同时大盘防御的行情下,目前整个银行业估值很低,具有防御的优势,关注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的表现,短线趁指数低开或者杀跌后博弈,不适合追高,基本上隔日离场。

热搜

科技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