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星客车:拟向潍柴扬州公司借款1.2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发布易 2019-10-11 16:41:33

发布易10月11日 - 亚星客车(600213)晚间公告称,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扬州公司”)借款1.2亿元。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10日、2018年12月24日,公司与潍柴扬州公司及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贷款合同》,到期日分别为2019年12月9日、2019年12月23日,公司将根据情况提前偿还本金共计1.2亿元。

同时,为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潍柴扬州公司通过山东重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委托贷款方式向公司提供借款1.2亿元,期限12个月(自提款之日起计算);利率为银行同期基准利率,按月结息。本次委托贷款手续费为贷款金额的万分之五,由潍柴扬州公司承担。本次委托贷款以公司有效资产办理质押或抵押。

据介绍,潍柴扬州公司注册资本13.3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潍柴扬州公司持有公司1.1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亚星客车称,本次借款有利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融资成本,体现了公司控股股东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本次关联交易不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关于亚星客车

公司主要业务为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产品范围覆盖从5—18米各型客车,主要用于公路、公交、旅游、团体、新能源客车和校车等市场。公司产品销售以国内市场为主,同时不断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