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事长发言与实际经营数据不符 华力创通信披合规性遭质疑

大众证券报 2019-10-13 08:51:34

沪深两市目前迎来三季报披露期,对于证券市场而言,信披规范尤为重要,直接影响着投资者的投资决策。近期,有投资者反映华力创通(300045)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中,公司董事长的发言与公司披露的三年定期报告有较大差距。大众证券报记者调查后发现,除了表述存误导外,上述文章中数据发布还存在“抢跑”情况。

文章的发布早在今年1月。今年1月20日和24日,华力创通依次在公司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努力奔跑,做脚踏实地的追梦人》一文,文章主要为董事长发言稿,本是对2018年的总结和2019年的展望,但是文章中多提了一段有关公司经营数据的话:“一年来,华力创通董事会团结带领全体华力人,不负3.4万股东的重托,不忘华力人的初心……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我们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了50%的增长。我们在国防军工的突出成就,让我们有幸成为国家军民融合办选定的300家军民融合典型示范企业。”

华力创通官微发布

文章中提到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保持了50%的增长”,实际上,当时华力创通还未发布年报,而在1月18日刚刚发布的业绩预告中,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5%-65%,对于营收变动幅度并未提及。直到2019年3月29日才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83.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0%;净利润11807.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20%。这与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中的表述并不一致,且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营收方面。

另外,从华力创通近三年的营收增幅来看,均远未达到50%。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华力创通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4.19亿元、5.7亿元和6.79亿元,同比增幅依次为0.86%、36.41%和18.94%。

对此有投资者表示质疑,名为“irm180340”的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表示:“请问我等小散户以哪个数据为准?公司这样做有无信息披露违规嫌疑?有无被监管部门处罚的风险?”10月9日,公司回复称,“公司财务数据请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今后我们将加强公司重要信息的发布管理,切实履行好信息披露工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信息发布有各种平台,但对于重要信息则只能是先公告,然后再在其它渠道发布,作为上市公司都应该知晓,但是真正实施起来总会因种种原因出现问题。如,今年2月,新洋丰在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大风起兮云飞扬,看我“铁军”征四方!》,文章中提到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为此公司收到警示函。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公司网站及其他媒体发布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报告、公告义务,不得以定期报告形式代替应当履行的临时报告义务。

昨日,记者查找华力创通官网发现,官网发布的文章中,已不见近三年营收净利连续三年保持了50%增长的表述。那么,董事长是如何在发言前确定华力创通2018年营收净利同比增幅均超50%,是否信披违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数据与年报中实际经营数据差距大,是否为误导性表述?带着上述疑问,记者昨日致电华力创通董秘电话,截至发稿时无人接听。

热搜

华力创通 信披 董事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