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日盈电子:拟战略入股投资两家德国汽车注塑零部件生产公司

发布易 2019-10-16 16:40:09

发布易10月16日 - 日盈电子(603286)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日盈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总计177.68万欧元,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取得EMS Elektromechanische Schaltsensoren GmbH(以下简称“EMS GmbH”)和MST Mikroschalttechnik GmbH(以下简称“MST GmbH”)各49%股权。

公告显示,EMS GmbH、MST GmbH是两家总部位于德国bosel的汽车注塑零部件生产厂商,后者为前者的代工工厂。两家公司主要生产转换器注塑件(微动开关),为大众集团一级供应商,具有行业先进的相关产品生产经验。EMS GmbH公司实控人与MST GmbH公司实控人为夫妻关系,两家公司可认定为一致行动人。

据公告,以本次交易为契机,日盈电子将在德国境内与标的公司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新的销售渠道为前进支点,形成销售网络合作,采购网络合作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扩大日盈电子产品的全球影响力。

日盈电子称,本次交易的目的在于提升公司在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的竞争力,实现境内外客户的协同,进一步扩大境内汽车转换器市场,实现生产工艺的协同。此外,标的公司在精益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方面经验丰富,能够帮助公司完善生产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如本次交易最终实施,公司将通过收购标的公司部分股权,开拓国内零部件厂商及大型整车厂商汽车转换器业务,有助于扩大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关于日盈电子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洗涤系统、汽车精密注塑件及小线束、汽车电子及摩托车线束等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在江苏常州、广东江门和吉林长春建有生产基地,同时在常州本部和上海设有研发机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