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国股转公司调整业务规则体系 23件业务规则名称变更

挖贝网 2019-10-19 18:29:27

挖贝网 10月19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场业务规则体系,确保业务规则体系清晰、科学和统一,近日全国股转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监管要求,结合市场实践,对新三板市场现有业务规则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调整完善,并对23件业务规则进行了更名。

业务规则是服务市场参与者、规范市场运行的重要依据,全国股转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业务规则体系建设工作,截至2019年9月底,共计制定发布各类业务规则112件,涉及挂牌准入、发行融资、公司监管、交易监察等各个业务条线,为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上述业务规则系自市场初创至今逐步制定或修改而成,存在规则体系不够清晰、命名不够规范等问题。为此,全国股转公司对现行业务规则体系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调整完善。调整完善后,新三板业务规则体系包括基本业务规则、业务细则、业务指引和业务办理指南4个层级,其中基本业务规则以“规则”、“办法”或“规定”命名,业务细则以“细则”命名,业务指引以“指引”命名,业务办理指南以“指南”等命名。

据此,全国股转公司对现行股票发行细则、股票转让细则等23件业务规则的名称进行了调整。同时,为保障业务规则表述的统一性,全国股转公司对现行有效的业务规则进行了全面梳理,修改了相关业务规则内容中涉及调整名称的规则引用,并在全国股转公司官网“业务规则”栏目同步予以更新。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此次更新调整均只针对规则名称,不涉及实质内容调整。

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结合深化新三板改革,进一步加强与市场参与者的沟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修订完善相关规则,逐步健全市场制度,完善市场功能,进一步提高新三板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