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盛运环保:拟向瀚蓝环境转让部分在建工程 待公司情况好转后将回购项目

发布易 2019-10-20 18:40:47

发布易10月20日 -盛运环保(300090)公告称,为尽快推进相关项目复工建设,公司拟通过先将部分在建工程转让给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蓝环境”)并由其继续投资建设,待公司情况好转后再根据协议约定回购的方式开展合作。公司此次拟与瀚蓝环境下属子公司通过以上方式开展合作的项目有海阳项目、济宁项目二期、宣城项目二期、乌兰察布项目。

公告显示,鉴于盛运环保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尚未解决,在建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公司已与瀚蓝环境签署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加快推进与瀚蓝环境项目合作,旨在恢复在建项目正常建设,以达到项目建成和正常运营的目的,避免项目长期停工导致特许经营权被政府强制收回。

截至评估基准日,本次涉及转让的各项目在建工程拟交易资产的账面值合计2.14亿元,根据中联国际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本次转让的部分在建工程评估价值为2.23亿元,公司将以评估值为定价依据将相关项目转让给瀚蓝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双方约定,盛运环保或其实际控制的主体就瀚蓝环境对目标公司的资产控制权享有回购权,回购价款应符合约定的定价原则。盛运环保方面行使回购权,最晚时间不得晚于2021年4月30日。

盛运环保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拖欠的员工薪酬及社会保险费用、项目工程建设费用及已设置担保的债务,减轻项目公司负担。项目恢复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有利于尽早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利于维系公司总体运营价值,为后续司法重整提供支撑。同时,回购协议的签署保障了公司未来回购项目的可能,有利于维护公司利益。

关于盛运环保

公司经营范围为专业从事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卫生垃圾、包装垃圾、填埋垃圾、污泥垃圾、工业废旧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生物质)焚烧发电,医疗废弃物处置,建筑垃圾处置,飞灰处置,电子垃圾处置,废旧橡胶轮胎处置,废旧汽车拆解处置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