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周末12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金融界网站 2019-10-20 22:55:22

1、刘鹤: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10月19日,刘鹤在出席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时宣布,中美新一轮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签署阶段性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刘鹤称,停止贸易战升级,有利于整个世界!刘鹤还表示,中国有充足宏观政策工具,不担心短期经济波动,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宏观经济既定目标。

2、证监会首次表态!李超: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加快创业板改革,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一系列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3、证监会重磅宣布:创业板允许借壳了!

周五收盘后,证监会正式发布《重组办法》,明确推进创业板重组上市改革,取消重组“净利润”指标,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同时,允许高新技术、战略新兴产业创业板重组上市。证监会表示,将从严监管并购重组“三高”问题,打击恶意炒壳、遏制“忽悠式”重组、盲目跨界重组等乱象等等。

4、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广电计量,力合科技,泰和水处理,筑博设计4家企业IPO,连续第二周发4家,加上周三7家科创板注册,本周总共发了11家,IPO大幅提速。

5、巨无霸来了!证监会:邮储银行24日首发上会

证监会18日公告,发审委定于10月24日审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

6、重磅!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央发了致贺信,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7、深交所:本周对诚迈科技进行了重点监控

深交所公告,本周共对4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多日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此外,9天8板的诚迈科技提示风险公告称,操作系统开发需要投入较大的资金、技术与人力,新公司利润回报存在不确定性!

8、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

《科创版日报》记者18日获悉,上海将牵头制定“中国集成电路技术路线图”,担纲重任的是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将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对路线图修订后,再择机进行发布。

9、区块链第二批备案名单出炉国家队跑步入场

10月18日,网信办发布第二批共309个境内区块链备案编号!根据名单,工商银行、度小满科技、航天信息、爱奇艺、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东方财富、阿里云、恒生电子等公司均有项目入选。

10、A股打新“盛宴”降临!下周17只新股申购

随着近期IPO的提速,下周迎来超级打新周,未来一周,17只新股的盛大发行场面,其中14只科创板新股,2只创业板新股,1只沪市主板新股。如此密集新股发行,史上少有!

11、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曝出 提出思路及部署

近日,有媒体曝出一份由工信部主导起草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目前该规划正在广泛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8日。据悉,该规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牵头编制,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纲领性政策,该规划则为未来十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12、英国议会通过一项修正案 或将迫使推迟“脱欧”

10月19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推迟“脱欧”至明年1月。而周五,欧股全线下跌,美股周五也全线走低,道指跌近1%。

热搜

IPO 大招 证监会副主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