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信电器第三季度净利润达2.02亿同比大增

金融界网站 2019-10-23 13:48:21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2日晚,海信电器(600060)公布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亿元,环比增长471.51%,在彩电市场整体低迷、产品单价持续下滑的趋势下,实现逆势突围。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海信电器管理水平以及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海信电器实现营业收入85.39亿元,录得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和环比数据都实现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89%,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

同期,彩电市场大环境并不理想。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2019年Q3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1034万台,同比下降3.6%;零售额277亿元,同比下降10.4%,市场均价持续下降,整体均价2678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说:“整个行业处于亏损状态。”

由此来看,海信电器在这样大环境下实现增长,含金量十足。分析人士指出,海信电器逆势突围,一方面是因为管理效率提升对降本增效贡献明显;另一方面海信电视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89%。从合并利润表可以看到,海信电器2019年的第三季度管理费用同比下降38.23%。此外,公司资金情况出现明显优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71亿元,同比增长272.4%。

6月底合资成立芯片公司全力攻克SoC级芯片、7月8日推出全球首台叠屏电视、7月11日宣布屏幕发声和卷曲屏幕激光电视研发成功、8月19日正式发布首款社交电视S7、9月在IFA展出85英寸8K电视……梳理海信电器近期以来的动作可以发现,其始终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筑起电视领军企业的护城河。

中怡康最新公布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9月海信电视零售额占比达到20.61%,这已是海信连续9个月突破20%的行业标杆线。而海信电视平均单价在9月达到4119元,高于行业平均单价700多元。

热搜

海信电器 净利润 产品结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